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家长选择国内避暑胜地 兑现“亲子游”承诺

2016-06-29 08:14:32 黄丹妮、蒋巍念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6月28日电(黄丹妮、蒋巍念)伴随2016年暑假的到来,暑期旅游市场也拉开大幕。不少学生家长选择将孩子送进各类游学培训机构、夏令营和旅行机构,也有许多家长选择自己带孩子出游。对此,记者走上街头,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

“平时孩子上学,到了暑假,让他出去走走看看是一件好事。”朱先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孩子兴趣爱好的培养和知识面的拓展很重视。他表示,是否陪伴孩子出游,主要视孩子的体质和独立能力情况而定,“比如我的小孩今年6岁,年龄太小,独立生活能力不足。他对长城特别向往,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会陪他去看看,如果再长大一些,我们可能就会选择让他独立加入夏令营或相关旅行组织,锻炼一下。”

徐先生是一名生意人,虽然日常工作繁忙,但他和妻子达成共识,每年至少腾出两次假期带女儿出游。“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我们很重视和孩子的互动,假期陪女儿出去旅行是应该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花钱让孩子进夏令营也可以让她开阔视野,但花时间精力陪伴孩子是为人父母更重要的东西,“我们已经订好了前往泰国的机票和酒店,那边文化氛围和我们国家很不一样,可以体验一下文化差异。另外女儿也很喜欢沙滩大海,正好带她去走走。”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合福高铁等铁路的开通,拉近了城际间的距离,选择到福建周边的黄山、武夷山等景区旅行的游客增多。不少市民反映,暑期天气炎热,与其带着孩子到大城市中游玩,不如选择山清水秀、凉爽避暑的山林村野。“暑期旅游,除了游玩性,还要注意旅游安全的问题。天气这么热,我们可能倾向于亲近山水的避暑景点。”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旅行需要综合考虑时间和经济条件,对于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家庭,家长多选择继续工作,年龄较大的孩子也会选择利用暑假兼职,为父母减轻负担。“我们是从农村来福州务工的,暑期这里太热了,还是让孩子在老家避暑比较好。”潘先生表示,现在孩子已经11岁了,独立能力比较强,加上自己和妻子暑期忙于务工,无法腾出时间带孩子出行。另一名初中毕业的陈同学则表示,暑假是做兼职的好时机,既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还可以体验生活,“我挺向往浪漫的法国,如果经济允许,我想去瞧瞧。”

据携程旅行网平台数据统计显示,6月以来,14~18周岁的乘客机票预订量已经呈现明显涨幅,预计在6月下旬会迎来预订高峰。含14岁以下儿童的机票订单中,父母陪同的占比超过65%,而含16周岁~22周岁的机票订单中,以同年龄段结伴出行的比例最高。学生群体机票订单中,国际机票占比超过一半。韩国、中国香港、泰国、日本、美国居出境目的地的前5位。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是家庭用户的集中出游旺季,亲子游受到青睐。从出游方向来看,受限于家长时间,国内亲子游关注度更高。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预订暑期出游的消费者中,3人及以上出游订单占比超过5成,7月中旬将迎来亲子出游高峰。出境长线游报名临近收官,山水游、乐园游、文化体验游等主题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门票预订持续火热,预计将在暑期迎来“井喷”。虽然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机票、酒店等价格会随之上涨,但并未对亲子游产生太大影响。从亲子游目的地来看,北京、南京、西安、成都、洛阳等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是出游热门地区,上海、厦门、黄山、张家界、青岛、桂林等适合休闲放松的目的地同样人气高涨。

由于今年雨季降水持续偏多,不少涉水景区水位较高,泥土松软。对此,福建省旅游质监所提醒,旅游者在暑期外出旅游时,应注意水上游览项目的安全。参加漂流、潜水、摩托艇、水上滑翔等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必须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正确安排,未成年游客一定要在监护人的监护下参加水上游览项目。如果是参加团队旅游,应挑选信誉好、品质优的旅行社,报名时要查看旅行社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要贪图便宜和方便,参加无旅游经营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以免旅游安全与质量得不到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