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谈意识形态工作

2016-05-31 07:50:19 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后,福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守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阵地,加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台江区委书记陈曾勇说,台江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种好责任田,按照“三个带头”“三个亲自”要求,通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良好局面;坚持筑牢主阵地,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台江新闻网等载体,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放大主流声音,牢牢把握网络舆论的主动权;要坚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台江故事,传播台江声音,营造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要坚持服务大发展,围绕改革攻坚、民生保障、突发事件等,加强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凝聚全区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晋安区委书记林峰表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晋安区将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抓贯彻落实。一要把责任担“实”,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二要把工作抓“实”,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出发点、落脚点,推动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旧屋区改造、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三要把阵地夯“实”,完善侨刊乡讯《涌泉乡音》等对外宣传平台建设,充分运用晋安新闻网、手机客户端“魅力晋安”、晋安微信平台等载体,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网上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新媒体、自媒体时代意识形态的主导权、话语权。

闽清县委书记肖华认为,加强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努力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党管宣传文章,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都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二是做好围绕中心文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投身“八大重点项目”“五城同创”建设,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唱响主旋律,传播闽清好声音。三是做好阵地建设文章,坚持把讲政治、懂业务、精管理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意识形态工作战线。坚持“互联网 ”思维,学会通过媒体走群众路线,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打好意识形态主动战。

永泰县县长蔡福勇表示,习总书记关于抓好意识形态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将意识形态建设上升到新的历史高度,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在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多元意识交锋中,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把好方向、守住阵地,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同时结合永泰实际,要深入挖掘张圣君、三状元、张元干文化的精神内涵,提升优秀文化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感召力、凝聚力;进一步打响嵩口历史文化名镇以及李梅之乡、温泉之乡等文化旅游品牌,以文化软实力支撑旅游强县建设。此外,还要唱响“主旋律”,积极宣传先进分子、优秀人物、典型做法,弘扬正能量,为永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