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政经 > 正文

357个项目海交会上成功签约 福州新区成投资热点

2016-05-19 08:06:48 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陈敏灵)今年海交会期间,福州市签约项目357项,总投资2462.88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均超过去年。签约项目涉及面广、产业带动力强、时代特色鲜明、发展重点突出,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福州新区集聚效应彰显

三江口将建350米高环球中心

本届海交会,海内外客商聚焦新区发展,“福州新区建设年”集聚和辐射效应加速显现,一批重大项目可望落户新区。

其中,如投资约70亿元的环球中心项目将落户新区三江口片区,拟建成集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城市观光游览平台等功能的地标性建筑,建筑高度达350米。

国福欣欣有限公司拟投资12亿元,选址三江口片区建设海洋生物博物馆,建成集教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美国泛华控股集团公司和福建今日特价网络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8.85亿元,在马尾建设全球养生产品跨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球养生产品线上、线下(O2O)电子商务销售平台。

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国家基因检测技术中心将落户高新区

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在促进福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助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加速迈进。

东旭广电将在福清配套京东方项目,投建第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并实现玻璃基板不同世代产线全覆盖;韩国东进化学投资的东进世美肯半导体及精密化学产品项目,生产蚀刻液、剥离剂、光阻剂、显影液等,为京东方液晶生产提供配套化学品。

新能源产业项目将为我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拟投资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南岭风电项目,冠城大通与福投公司拟建设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

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在福州高新区建立国家(福建)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将为遗传性耳聋、唐氏综合征等新生儿出生缺陷基因筛查、肿瘤基因检测以及肝病等感染性疾病基因检测提供帮助。

创业创新平台应运而生

将打造高水平地球空间信息产业集群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

福州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软件产业作为核心合作主题,打造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及相应的支持和服务。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涵盖“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众创空间”,落户福州高新区,建设我国东南地区最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

查克拉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产业综合示范园项目,将建机器人体验、设计、集成的创业创新平台。

“互联网 ”项目方兴未艾

将建国际一流VR产业基地

数字福州厚实的发展基础,吸引一批互联网项目加快投资福州,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各领域争相变革。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智慧福州为抓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新标准、新模式,构建中电科福建基地。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拟建设互联网可穿戴智能产业基地,打造行业龙头。

美国泛华联盟集团公司拟应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建设全球养生产品跨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福建VR产业基地拟投资20亿元,建设集VR产、学、研一体化,软硬件生产相结合,具完整VR产业生态系统的国际一流产业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