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5·18"布展基本结束 去海峡会展中心这样乘公交

2016-05-16 07:33:38 张旭 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5·18”布展基本结束 去海峡会展中心这样乘公交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张秀冰/文陈暖/摄)“5·18”海交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布展环节昨晚基本结束,各展区特色逐一呈现,以船为创意的主展厅今年增加了“双翼”,ACD33个成员国特色展台、散发浓郁古早味的台湾展区不容错过。

“四区叠加”“海丝”

串起十大展厅

昨日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主展厅框架基本搭建完毕,整体造型像一艘乘风破浪的航船,船的两侧点缀着“福州·再扬帆”字样。

“今年主打的航船造型以蓝色为主基调,配合‘四区叠加’的主题。”现场负责人表示,本次主展厅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文字解说等方式,运用声光电技术,全方位展示“四区叠加”之下的福州新貌。同时,展会也以“四区叠加”和“海丝”为主线串起十大展厅,在其他展厅可以看到相关的元素。

33国特色展台

布展提前完成

在主展厅背后,ACD33个成员国的特色展台已提前完成布展,作为今年ACD轮值主席国的泰国被安排在正中央,其他成员国依次排列,游客环绕一圈,便可体验33个国家的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

“展会期间各展台都会带来当地特色物品,可能是手工艺品、食品,也许还有地方特色的表演等,谜底还是要到展会正式开始才能揭晓。”现场负责人介绍,主展厅的布置将于明日全部完工,随后进入调试阶段。

台湾馆今年“玩”创新

与往年相比,今年台湾馆有了更多创新。市民除了可以品尝美食,还能与大师一起体验台湾的文创潮流。

“5·18”期间,台湾馆设置了西门潮街“现场涂鸦”环节,两名台湾文创大师将在现场喷绘创作,作品现场拍卖。另外,5000本台湾原版书籍也将在现场出售。

8号展厅的台湾名品展区将集中展示台湾前卫科技产品、医美用品、品牌珠宝、首饰和工艺精品等。

去海峡会展中心

这样乘公交

海交会组委会提醒,18日11:30后公众可凭券入场,每张入场券10元。70岁以上(含70岁)的老年人、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以及符合国家政策照顾的群体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场。

17日至22日,2路、103路、163路、4路等4条公交线路将延伸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01路、136路、307路、175路、177路、188路等6条公交线路将加密班次。

同时,市运管处还将开通三条区间专线。其中,18日11:00~22日13:00,开通从白湖亭公交总站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专线,投放20辆公交车;18日11:00~22日13:00,开通从省体育中心(在省体育中心西侧旧公交站点发车)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专线,投放15辆公交车;17日13:00~22日13:00,开通从火车南站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专线,投放4辆公交车。

为方便市民参观“5·18”,组委会特别在濂水路设立临时停车场,18日~22日,参展观众可免费停车,并有免费接驳车将观众接送至展馆。

18日8:30~11:00,市运管处将开设两条公交摆渡专线,包括潘墩路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鼓山大桥下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

这些公交车辆的首末班时间如何安排呢?交通部门表示,白湖亭、省体育中心、火车南站发车时间为8:00~16:30(17日火车南站专线车的保障时间为13:00~18:00),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为9:00~18:00;延伸的公交线路的延伸时间,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发车的为9:00~18:00,发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为8:00~16:30;原停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班时间不变。

延伸线路的公交车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摆放“5·18”专线车指示牌,区间专线车将摆放相关专线车指示牌,市民乘车时注意查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