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奶奶带孙子上学路上遭刀砍 行凶者为男孩堂叔公

2016-05-11 08:50:32 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奶奶与孙子倒在血泊中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关注理由 昨日上午7点半左右,闽清坂东镇文定中心小学前发生惨案——54岁的陈某香送7岁孙子上学,遭一名男子砍杀,奶孙二人倒在血泊中,孙子当场殒命,奶奶重伤。65岁的行凶者许某奇,被赶到的民警控制。

记者了解到,许某奇是遇害男童的堂叔公。知情人士透露,因房屋纠纷,许某奇与被害人一家积怨多年,前日双方曾发生激烈争吵。

截至昨晚8点半,陈某香的手术还未结束。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行凶者袋中藏刀 守在上学路上

昨日上午10点,海都记者赶到闽清坂东镇文定中心小学时,现场停着多辆警车。事发地点距小学门口只有10多米,目击者说,行凶者一大早就守在路边树下,“手里抓着一个白色编织袋”。

目击者介绍,7点半左右,陈某香带着孙子出现,行凶者突然窜出,从编织袋里掏出一把砍刀,朝陈某香和孙子砍去,奶孙二人当场倒在血泊中。

“他出刀太快,大家都惊呆了,来不及上前阻拦。”目击者说,砍人后,行凶者沿街道离开,现场群众立即报警,民警迅速赶到,将行凶者抓获。不幸的是,120赶到时,男孩因头部伤势太重,已当场身亡。陈某香也被砍成重伤,头部、脸部、上身均中刀,被紧急送往福州空军医院抢救。

采访中,现场不少村民怒斥许某奇“惨无人道”。一位依伯抹着泪说,他活了70多岁,从没听说过这么卑劣的事,“能有多大的仇恨,竟然对堂弟的家人下毒手!孩子才7岁,怎么下得了手!”

  遇害男孩年仅7岁

小孙子贪睡赖床 才逃过一劫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陈某香的多名家属。家属介绍,行凶者叫许某奇,今年65岁,是陈某香丈夫的堂兄弟、遇害男孩的堂叔公。过去,两家人都住在附近山溪乡山垱村。因交通闭塞,几年前他们搬到文定村,建房定居。

家属说,两家的房子都建在小学门前这条马路旁,许某奇家在西侧,陈某香家在东侧,距离只有一两公里。许某奇有一个儿子,未婚;陈某香育有一男一女,均已成家,儿子育有两个男孩。

陈某香的丈夫、儿子均在温州打工,她与儿媳、两个孙子住在家中。家属说,陈某香的小孙子也在小学内的幼儿园读书,平时都跟哥哥一起上学;昨日,小孙子贪睡,不肯起床上学,才逃过一劫。

  行凶者许某奇是遇害男孩的堂叔公

  许某奇被民警抓获

双方因房积怨 前日曾发生争执

有知情人透露,近年,许某奇与被害人一家积怨多年,焦点是许某奇弟弟的房子。

据了解,许某奇与弟弟两人的房子紧挨在一起,但建房后,兄弟俩出现不和。六七年前,许某奇的弟弟决定卖掉房子。因是同一宗亲,陈某香就帮忙做中间人,房子最后被原山垱村的一户人以3.3万元买走。因陈某香丈夫识字,买卖房子的协议也是在陈某香家中签的。

两三年前,许某奇突然对这笔房屋交易提出异议。他认为,自己也有意向买这个房子,但当时他在外地,却没人通知他,陈某香一家有很大责任。许某奇提出异议后,房子的买家同意出让房子,估价28万元。许某奇认为报价太高,不肯接受,最终没能与买家协商一致。

随后,许某奇与陈某香一家的矛盾逐渐加剧。近几年,双方多次争吵,前日上午,许某奇与陈某香再次发生激烈争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