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万达住宅地库墙体开裂 裂缝可伸进一指

2016-04-26 08:31:48 邱也栩 王林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墙体的侧柱有一条长两米多的裂缝,裂缝可伸进一指

东南网4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雨)

关注理由 “外立面的‘狗皮膏药’还没修复,底下又出问题了!”昨日,多位福州仓山万达B区的业主向海都报反映,地下负二层停车场一面墙体这两天发现多处空鼓、龟裂,墙体表层有脱落的势头,裂缝已经宽得可伸进一指。

对此,顺欣物业相关人士回应,上周已联系施工方查看,认为属于墙体粉刷层空鼓开裂。有业内人士表示,万达广场项目以严格的工期控制出名,但这往往以损失施工质量为代价。随着入住时间越来越长,施工过程不规范带来的质量问题会逐渐显现。

业主:墙体裂缝可伸进一指

上周五,住在万达B区11号楼的业主林先生出门取车时,在自家车位旁的柱子上看到物业新贴的公示,称“前方墙体脱落”,提醒业主绕道行走。

他在周遭转了一圈,这才发现,旁边这堵墙已经开裂,甚至有一面快要脱落。

不少住在万达B区的业主抱怨说,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小区就频频出现质量问题,5号楼外墙陆续脱落,这些问题迄今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堵快要脱落的墙体位于万达B区地下负二层D区,旁边就紧挨着一个车位,周围已经用三角桩围起。走近可以清楚地看到,墙面多处空鼓、龟裂,用手敲击有脆响。同时,墙体的侧柱有一条纵向的长达约2.5米的裂缝,裂缝可伸进一指。

物业:属于粉刷层空鼓开裂

墙面为何开裂?昨日下午,负责小区日常管理的顺欣物业向记者发来回复称,物业处人员于4月21日下午就发现B11号楼负二层416车位旁边墙体粉刷层脱落,便立即做围挡防护处理,并上报万达物管公司,同时联系施工方中建二局负责人李工。次日上午,中建二局一熊姓负责人和李工一同到现场查看,认为属于墙体粉刷层空鼓开裂。

不过,对于开裂的具体原因和将采取的修复措施方面,顺欣物业并未在回复函中正面回应,仅表示,原因可向中建二局咨询确认,具体情况待查。

随后,记者提出,能否与中建二局的李工取得联系,以获知更多详细信息,顺欣物业拒绝。

业内:很可能是施工瑕疵导致

具有一级建造师资质的方先生告诉记者,通常一面墙体由内向外为结构层、基层、粉刷层和装饰层这几个部分(目前基层和粉刷层一般合并粉刷)。从万达B区地库此次墙面脱落的情况看,属于基层(粉刷层)与结构层分离脱落,原因可能是因为做基层时,对结构层的喷毛处理没有做到位。

方先生说,建筑施工上的“喷毛”,就是借助空气压缩机的风力,把界面剂连续均匀地喷涂于结构层表面上,喷出毛面或细毛面,让墙面的黏结力更好,才能稳稳地“抓住”外面层的墙体。

福州一长期从事建筑工作的刘先生则告诉记者,万达对工期要求之紧是业内出了名的,要想按期完成,整个施工过程几乎得“风雨无阻”。但严格的工期要求往往带来的是不规范的施工过程和有瑕疵的工程结果,给工程质量安全留下了隐患。“随着入住时间越来越长,施工过程不规范带来的质量问题会逐渐显现。”刘先生说。

□相关链接

万达质量问题事件频发

●温州龙湾万达广场被指商场“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一楼跟三楼摆起了水桶阵”。(2013年5月报道)

●沈阳铁西万达广场精装公寓业主贾女士反映,房子顶棚漏水,物业公司维修了两个月也没有修好,家里墙壁大面积发霉,物业称只能更换壁纸。开发商承认,防水层可能存在漏点。(2013年11月报道)

●武汉万达公馆的200多户业主因不满万达公馆的建筑质量与物业服务,驾驶近百辆豪车上街维权。业主投诉,号称“树立武汉豪宅市场标杆”的万达公馆,存在室内漏水、外墙脱落与电梯井积水等问题。万达公司拒绝对外作出回应。(2014年8月报道)

●西安柴女士购买万达精装房后,问题不断,“从2011年5月入住后,房子就陆续出现墙体开裂、墙面返潮等问题,情况严重时,关掉家中水管总闸,厨房地板还是不断渗水,日常生活无法继续。”(2014年12月报道)

●宁波鄞州万达公寓于2007年建成,从2010年起,居民楼外墙开始出现脱落的情况,且多次砸中楼下停放的车辆。有业主表示,墙体脱落还造成房子渗水严重。(2015年8月报道)

(信息来自国内媒体的公开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