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榕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2016-04-15 15:35:4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彭涛、林智伟和其他38名骑警都会准时出现在西二环和北二环的高架桥上桥处、二环华林路口、二环杨桥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骑警在高架桥上桥处分离主辅道的车流,防止加塞。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陈暖/摄)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彭涛、林智伟和其他38名骑警都会准时出现在西二环和北二环的高架桥上桥处、二环华林路口、二环杨桥路口等重要交通节点。路面上一旦发现堵情,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指挥人员便会调派距离最近的骑警前往现场。近日,记者近距离与几名骑警接触,看他们是如何排堵保畅的。

13日13时30分许,天空下着雨,从7点开始执勤的彭涛和同事们正在休息点吃饭,随后进行短暂的午休。突然,彭涛手中的对讲机响起了指挥人员的声音:“二环西洪路口附近交通缓慢,请前往处理。”收到信息后,彭涛和同事整理着装、骑上摩托车就出发了。到场后,见两辆车开着双闪灯停在西洪路口附近,欲从西二环右转进入西洪路的车辆排起了队。彭涛立即开始指挥疏导交通,另一名骑警则负责调查处理。“小刮擦吗?赶紧拍3张照片保存证据后到快处中心去处理,不要堵在路口。”在二人的指挥疏导下,该路口的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11日17时许,西二环晚高峰即将来临,彭涛和同事在西二环陆庄高架桥上桥处执勤。突然,一辆货车进入了彭涛的视线,他立即上前将车辆引导到路边接受检查。“没有通行证,6时至22时不能进入二环,你涉嫌闯禁行,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彭涛告诉驾驶员,如果需要在限行时间进入限行区域,需要去温泉路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通行证。

6日上午10时,在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交控系统平台发出报警声,二环路与后县路交叉口附近车辆行驶缓慢,道路通行状态由代表畅通的绿色转为代表行驶缓慢的黄色。指挥人员点击附近的全球眼,发现通行受阻是因为后县路口停了一辆皮卡车,占据了二环转弯进入后县路的车道,只剩一个车道供车辆进出。指挥人员通过电台迅速调度在福州总院执勤的林智伟和同事赶到现场疏导交通,两分钟后骑警到达现场。经查,皮卡车司机内急,看到路口有个公厕,将车临时停靠在路边后就去了厕所,没想到引发拥堵。

“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骑警都会在路面沿线巡查,由点串成线,一旦发现问题便及时处置。”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对路况的处理目前已实现“空地一体”,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的高空监控探头可实时监测路面交通情况,一旦出现黄色预警信息,指挥人员便通知地面上的骑警沿线排查,及时处理。

早晚高峰时段,还有骑警分布在高架桥上桥处,主动分离主辅道的车流,防止车辆加塞;当出现恶劣天气,交通异常等情况时,骑警则会在多股车流合流之前,在路面上采取分段截流措施,通过手势指挥、设置引导牌等方式提前引导司机分流绕道,由其他通道进出市区,避免出现车辆大面积滞留的情况。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智控中心发现堵情后,第一时间通知骑警去现场疏导。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骑警查处闯禁行的货车。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交通晚高峰,彭涛在西二环陆庄高架桥上桥处执勤。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出现堵情,骑警冒雨赶往现场疏导。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骑警随时待命,一有堵情立即出发。

二环骑警队排堵保畅 从早到晚巡查及时处置问题

  骑警队警力平时都分布在车流集中的重要交通节点。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