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驾照自学直考 福大学生首个领到学车标识

2016-04-02 09:02:25 陈恭璋 夏雨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福大学生首个领到学车标识

  第一个成功报名自学直考的市民

东南网4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

关注理由 昨日开始,福州市正式推行驾照自学直考,一个小时内,就有9 名市民报名自学直考。第一个取号的报名市民因材料不齐,报名失败,第二个取号的赵先生成为报名成功第一人。而来自福州大学的陈同学,因已通过科目一考试、自学车辆通过查验,成为获得自学直考学车标志的第一人。

据了解,福州警方针对驾考推出的多项新政正式实施,比如考生可提前一天看考场、驾考实行分科目收费等。

材料不齐“第一人”易主

昨日上午9点,海都记者来到福州车管所一楼办事大厅,专门受理驾照自学直考的3个窗口已经开放。民警核验完材料后,给上街的赵先生办理了报名手续。赵先生也成为福州驾照自学直考“第一人”。

赵先生说,自从传出福州要推广自学直考后,他就一直在关注,“我有一个朋友在驾校当教练,可以直接做我的随车指导人员。”现场交警说,其实有一个市民比赵先生来得早,但因材料不齐全,没有报名成功。

对此,民警提醒,报名自学直考的市民,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户籍不在福州的,需携带暂住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1份、一寸白底彩照3张,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驾龄18年的哥 当随车指导员

报名驾照自学直考,可以在报名申领驾照时一起报名,也可以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报名。昨日,福州大学大二学生陈同学,第一个领取到自学直考学车标识,一起前来的还有他的随车指导人员——驾龄18年的的哥张先生。

陈同学说,因平时要上课,学车时间不固定,就选择时间更灵活的自学直考,3月24日他已经通过科目一考试。因父亲的朋友张先生在福州开出租车,驾龄18年,也愿意尝试体验一下“教练”的感觉,两人就组成了搭档。

张先生说,他准备一个月了,看了很多材料,朋友刚好有一辆闲置的小车,他就借来送到一家修理厂安装了辅助装置,共花费300多元。

多项便民举措 助力自学直考

福州交警支队还配套对驾考的部分规则进行了调整。

1.考前一天,考生可徒步看考场。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到驾管所大厅申请。

2.考试分科收费。3月28日起,不再一次性预收全部费用,实行分科目收取。考生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fj.122.gov.cn/)预约、缴费。

3.考试场次按小时划分。2月以来,福州驾管所对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按小时精确划分场次,让考生明确考试时间,缩短等待时间。

4.理论考试可就近考。2015年,福州实现初次申领驾照者,在当地(区县)进行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昨起,权限进一步放开,小型汽车类满分学习考试、恢复驾驶资格、外籍换证科目一考试均可在当地(区县)进行。

科二科三可同时预约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为了配合福州自学直考试点,“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已在日前完成升级,市民可在平台上进行约考、申请换证、打印学习证明等操作。升级后的平台对科目二、科目三(路考)考试的预约顺序和时间间隔取消了限制,这也意味着,考生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即可同时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考试,考生可决定先考哪一科。各市交警支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实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