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行人闯红灯将登诚信"黑榜" 通过统一平台公布

2016-03-11 08:23:29 王林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行人闯红灯将登诚信“黑榜” 通过统一平台公布

  图片来源网络

东南网3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王林成)法院判决“老赖”、违规经营企业、交通违法个人等今后都会被记入福州诚信失信信息,通过统一平台,向社会公布。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文明办获悉,福州市正式启动诚信“红黑榜”机制,具体名单分别由市法院、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建委等十多个部门审核发布。诚信“红黑榜”将每月至少更新一次,并逐步扩大发布。

福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建立的“福州市诚信建设信息公布综合平台”已在“中国福州”(www.fu-zhou.gov.cn)和“福州文明网”(http://fz.wenming.cn)同步上线。

其中,“失信信息”栏目主要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即人民法院将相关人员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交通违法违规处理信息,涵盖了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加塞、不按道行驶等,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行人闯红灯、乱横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公布的环境污染企业名单等;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假冒伪劣、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案件;住建领域的“欠薪黑名单”、“质量安全黑名单”、“施工扬尘黑名单”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