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金山一小区上百业主封锁小区 合力搜寻3小时擒贼

2016-03-10 15:20:19 吴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金山一小区上百业主封锁小区 合力搜寻3小时擒贼

  业主们在小区内大寻查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吴臻/文 肖春道/图)“有小偷潜入了小区!”前天下午,一条抓贼的消息“点燃”了福州金山中庚国际华府的业主群,大伙纷纷请假赶回小区,组成了一支近200人的队伍,搜寻近3个小时,在一间电梯机房里抓住了准备“变装开溜”的小偷。

14:40 玻璃破碎声 引住户警觉

前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住在小区7号楼的张阿姨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张阿姨赶忙跑出家查看,发现24层公共走廊处的玻璃被砸碎了。“之前,小区发生的失窃案,小偷就是通过砸玻璃的方法,潜入业主家偷东西。”警觉的张阿姨赶忙打电话给物业。

此时,保安老陈正开着电瓶车在小区内巡查。得到消息后,他赶到7号楼,2点48分看到7号楼的业主黄女士正跟在一名陌生男子身后。“见到我,黄女士不停向我眨眼示意。”

14:50 业主、保安盘查 小偷“现形”

“当时,我恰好从7号楼的架空层路过,碰到了那名陌生男子。”黄女士说,男子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装,背一个黑色背包。她询问男子身份,对方说是装修房子的,并报了一个门牌号。黄女士说,她对男子毫无印象,并没有轻信对方,决定进一步询问。此时,两人碰到了保安老陈。

为确认男子的说法,老陈准备打电话给业主进行核实。就在老陈打电话时,男子突然转身逃跑。

“抓小偷,快抓小偷!”老陈一声高呼,惊动到了附近业主。很快,有小偷潜入小区的消息,就被发在了业主的QQ群、微信群里。与此同时,物业封闭了小区的两个进出大门,并调来30名保安,开始大巡查。

金山一小区上百业主封锁小区 合力搜寻3小时擒贼

  小偷被业主、保安合力抓住

15:30 众业主赶回小区堵小偷

下午3点,就在附近上班的业主小范,迅速赶回小区。“看到群里抓贼的消息后,我二话不说,抓起车钥匙,就往小区赶。”小范说,除了他,还有很多业主也请假往回赶。

在五一广场附近上班的小张说,当时看到了消息,他跟领导请假说要回家抓贼,“我姐姐也住在这个小区,几天前家里刚刚失窃!”另一名业主小刘手上有事,无法抽身,也专门打电话给在家的父母,让父母帮忙抓贼。

3点半,近200人的抓贼队伍组成了。“小区近20万平方米,有20栋楼,但人多力量大!”保安老陈说,年纪大的业主就站在自家阳台,盯着地面情况;一些女业主扛着扫把,加入路面巡查;壮汉们则沿着楼梯,一栋栋扫楼寻贼。

下午5点半,7号楼高层的业主发现,13号楼的10楼楼顶出现了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形迹可疑。大伙迅速“收网”,将13号楼围住。

17:40 电梯机房“变装”小偷落网

“我们赶到13号楼楼顶时,一开始没看到人。”保安老陈说,这时对面楼的业主喊话说,男子顺着楼顶的烟道,爬进了电梯机房。保安们试着打开机房的门,发现房门被反锁。物业工作人员随后找来钥匙,下午5点40分,机房大门被打开,里面果然藏着一名男子。

“男子脱了原先的白衬衫、布鞋,换上了红衬衫、皮鞋,背包也扔掉了。”老陈说,男子见无处可逃,只好承认自己就是小偷,为了逃跑,换了一套衣服,并把换下的衣服放进包内,丢出窗外,“你们要抓的就是我,要打就打吧。”

小区业主们还是很文明的,抓到男子后,他们联系了金山派出所,还在小区的草地中,找到了被男子丢弃的背包。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母,今年26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