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公积金贷款最高提至80万元

2016-02-27 09:0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从3月1日起,上调公积金购房贷款额度,双职工缴存的家庭可最高申请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单职工最高50万元。同时,开展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鼓励异地缴存的福州户籍职工回七县(市)购房。

最低额度 统一为20万元

通知指出,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由45万元提高至50万元。为支持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需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额度统一确定为20万元。

同时,职工家庭申请使用纯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额度不超过所提供的抵(质)押物价值的80%;且职工家庭贷款月应还款额与其本人及其配偶个人信用报告中反映的已有各项贷款月应还款额之和,占职工家庭月收入之和的比例控制从原来的50%以内调整到60%以内;职工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基数认定其月收入的,不需再提供收入证明。

此外,在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达到90%以上时,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可向当地财政、商业银行借款,试行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进行融资;开展贴息贷款业务;暂停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待公积金个贷使用率降至90%以下后,视情恢复。

福州籍异地缴存的 可用于七县(市)购房

通知提出,鼓励福州户籍(指户口本上地址为福州五区、七县市,下同)、在福州以外的地区缴存(下称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到福州七县(市)购买自住住房。凡上述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福州七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按照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申请。

夫妻双方均为福州户籍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或夫妻一方为福州地区缴存职工、另一方为福州户籍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均视为双职工;夫妻一方为福州地区缴存职工、另一方为非福州户籍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或单方为福州户籍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均视为单职工。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贷款最高额度,按照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执行。

异地贷款职工的贷款额度的测算,依照就业地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中载明的个人缴存基数、月缴存额和缴存余额,同时综合考虑抵押物价值、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测算。以家庭为单位,异地贷款职工最多可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业内:部分热销盘 不接受纯公积金贷

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后,只用纯公积金贷款,首付20%的情况下,能买到总价多少钱的房子?记者计算得出,若购买首套房,100万以内的房源都可以选择。若买的是二套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同样是100万总价内的都可以选择。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已结清再次申请的,购买二套房,需首付30%,则最多可以选择总价114万元的房子。

“理论上说,刚需客户的选择面大大增加。”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说,不过,由于公积金贷款必须要等楼盘封顶后才能开始申请受理,所以有的开发商不愿意接受,即便允许使用的,折扣也要比商业贷款的少。此外,如果客户看中的是中心城区的房源,纯公积金贷款还是无法完全覆盖,必须得提高首付。更何况,中心城区的刚需盘,基本上不愁卖,通常也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一般接受公积金贷款的,以位置较偏的楼盘为主。

蔡俊说,而鼓励异地缴存的福州户籍职工在七县(市)买房,在手续办理便捷的情况下,对七县(市)楼市肯定是个利好,有利于去库存。

□相关新闻

福州一手房价“八连涨” 深圳同比涨52.7%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福州房价实现“八连涨”,环比上涨1.1%,这也是福州一年来环比涨幅最高的一次。

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涨幅,与此同时,绝大多数三线城市同比仍在下降。深圳同比涨52.7%,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出现指数同比上涨超过50%的城市。

从我省来看,福、厦、泉三城出现分化。其中,福州环比上涨1.1%,一手房价自2015年5月份以来“八连涨”,且1.1%的环比涨幅也是一年来最高的一次。厦门一手房价则实现“十一连涨”,环比上涨2.0%,涨幅居全国第四,仅次于深圳、上海、南京。而泉州一手房价本月环比下跌0.2%。

不过,受春节假期临近和房企年终盘整影响,1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套数显著下滑。记者从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查询到,1月福州五区住宅成交1534套,比去年12月减少1618套,环比下滑 51.33%。

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表示,节后成交已经逐步转暖,随着契税减免、公积金新政等措施的推出,预计三四月份,福州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