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黄岐客运码头海事人坚守一线 在风浪中守望平安

2016-02-13 09:2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春节接近尾声,榕城各类交通枢纽均迎来了返程高峰。王希和杨伙斌随后登上海事巡查艇,开始检查航道的安全。

黄岐客运码头海事人坚守一线 在风浪中守望平安

  海事人员在巡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李夏薇/文 叶义斌/摄)春节接近尾声,榕城各类交通枢纽均迎来了返程高峰。在连江县黄岐客运码头,这个离台湾马祖最近的地方,有一群人指挥千舟万帆,坚守“悬水之台”、守护海上客运,保障旅客安全。昨日,记者奔赴码头黄岐客运码头,迎着雨雾与海浪,采访新春坚守一线,在风浪中守望平安的海事人。

昨日7时30分左右,记者一行从福州日报社出发,行经高速,绕至省道,又沿海边县道蜿蜒而行,驱车约100公里,终于抵达连江黄岐客运码头。此刻时间显示为9时30分,“今天雾有点大,天气不适航,先延迟开航。”“船长,今天坐船的旅客挺多的,等会千万要注意安全。”“船上的各项设备检查完毕,没有问题。”福州海事局执法人员王希和杨伙斌一边瞭望海面天气情况,一边仔细叮嘱负责“安麒”2号航行的船运人员。“虽然是晴天,但是风力和雾是影响航行的重要因素,要等能见度提高了,才能给船开离港证。”王希告诉记者。

王希和杨伙斌随后登上海事巡查艇,开始检查航道的安全。伴随着层层涌起的海浪和迎面呼啸的海风,巡查艇在颠簸中开始了巡查任务,瞭望、判断、记录……一切显示正常。这时,负责运行巡查艇的陈柏增通过指挥台前的电子海图、雷达、卫星定位等,认真向后方报备海面的实时情况。王希告诉记者,出海巡查是每日必做的工作,不管有没有问题都要做好记录。如遇到抛锚的渔船阻碍航道,就要进行清理;当风力超过6级或者能见度低于200米也不能航行。“我们就住在船上待命,一旦需要出海就立刻执行。”陈柏增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起他就坚守在海上。

经过一番紧张的忙碌,雾气也逐渐散去。随着“‘安麒’2号可以离港”的离港证发出,旅客陆续进站安检登上客船。“最后一班船没靠岸,工作就没完成。”王希说,在客船开出去后,他们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和航道情况,直到下午“安麒”2号返程靠泊后,才能松一口气。“有时候想想那么多旅客都安全到家了,里面还有自己一点点的功劳,感觉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在海上工作了20多年的杨伙斌笑着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