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排队引争吵夫妻暴打一妇女 事发福州东泰禾广场

2016-01-11 09:36:13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中年男子猛踹灰衣女子,其子就在旁边

东南网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周德庆关铭荣)前日,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发生了一起打人事件,被网友用视频拍下。视频显示,东二环泰禾广场内一家餐厅门前排满食客,人群中一对带着孩子的中年夫妻与一名中年妇女先是争吵,随后中年夫妻对妇女大打出手。该视频在网上和朋友圈中疯转,网友一边倒指责打人夫妻的行为。有网友称,即便双方有争吵,但打人就是不对。

排队食客扭打 劝架夫妻也被打

视频显示,排队的食客中,有一对中年夫妻正在与一名穿灰色短大衣的中年妇女争吵,妻子突然冲出人群,用手中的袋子几次砸向妇女头部。丈夫紧随其后,也向妇女猛踹一脚,紧接着又是拳打脚踢。

之后,被打妇女边打电话边哭着打算离开。旁边一对年轻夫妻出来抱不平,没想到,中年夫妻又和年轻夫妇扭打起来。一名男子和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出来劝架。随后打人夫妻要离开,有人大喊:“不要让他走。”

记者注意到,这段视频中,中年夫妻带着的孩子一直追随父母并哭泣。而不少人在一旁围观,并未上前劝阻。

有网友称,这段视频发生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五楼的西湖印象餐厅前。昨日,记者来到该餐厅。工作人员证实,打架发生于前日晚餐时间,大约晚上六七点。该工作人员表示,好像是因为插队引发争吵,后大打出手,餐厅的服务员也有出来劝架。

  中年夫妇与劝架夫妻分别扭打在一起

被打者不要求赔偿,但希望对方道歉

大部分网友认为,不管灰衣女子是否真的插队,中年夫妻都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而一个自称是被打者女儿的网友在微信上表示,当时她的母亲只是跑到前面去拿菜单,而她站在排队的队伍里,所以插队这一说法是无稽之谈。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被打者——今年51岁的陈女士。陈女士证实了女儿的说法,称她当时只是想拿菜单,但打人夫妻误会她插队,推了她一下,才起了口角。她告诉记者,她现在脸还有点肿,身体虚弱。但事后,她到医院拍过片,没什么大碍。

陈女士表示,她不想把事情闹大,“对那对夫妻影响不好,对孩子也不好”。她表示,不要求对方赔偿,只希望对方能出来道个歉。

而对网友关于她没有对劝架夫妻表示感谢一说,陈女士称,她们当场就表示了感谢,事后还打了电话再次感谢。现在也想借助海都报,再说声谢谢。

  打人男子想走,被拦住

警方 打人者身份暂无法确认

有网友质疑,打人事件恶劣,为何泰禾广场保安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制止?对此,东二环泰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当时该楼层火爆,保安正在楼层另一端客流更大的地方巡逻。打人事件发生5分钟后,运营部接到商户电话,立即调配保安前去。保安3分钟左右便到达现场。

昨日下午,东二环泰禾广场在网上发布关于“市民就餐引发冲突”的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称,事发后,东二环泰禾广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解,并立即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处理,东二环泰禾广场将积极配合警方,直至事件妥善解决。同时,事件中被打的女士,已在东二环泰禾广场工作人员陪同下送医救治。经医院诊断,该女士身体状况良好。东二环泰禾广场表示,会持续优化相关工作,但也提醒广大市民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文明排队用餐及购物。

记者随后从岳峰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此事。一民警表示,打人夫妻目前尚未找到,身份也暂时没法确认。但无论原因如何,打人肯定违法。

很多看过视频的市民表示,网上这段视频长达9分钟,且打人者的脸部比较清晰可辨,警方找到他们应该不难。

心理专家 目睹父母打人 或对孩子有影响

此外,有不少网友心疼一路跟在打人父母身边的小男孩,担心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对此,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永红表示,孩子成长过程离不开外部环境的帮助,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最大。父母在孩子面前打人,会让孩子对这个世界没有安全感,可能导致他长大过程中在工作、爱情、婚姻等方面缺乏安全感。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不好的行为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