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暴力袭警事件屡见不鲜 福州警方称将依法严惩

2015-12-05 08:4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女子掌掴民警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汤先增 赵杨文/图)

关注理由 12月1日,福州鼓楼交警大队交警在东街旗汛口岗亭依法拦查一辆无牌摩托车,车上一对年轻情侣阻挠执法,撞警车,辱骂、踢打交警,目前两人已被交警刑拘。上月以来,福州已经发生多起袭警事件,多名交警受伤。海都报重要版面、整版报道此事,重申要“刚性执法,树立、维护警察威权”。

昨日,海都报报道引起福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对于海都报多次在重要版面呼吁保护警察正常执法的社会正气,营造舆论氛围,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和赞许。警方人士称,海都报说出了基层警察的心声。

视频还原袭警经过

昨日,海都记者辗转获得12月1日情侣袭警的独家视频,还原了事件全过程。

12月1日下午5时18分32秒,东街旗汛口,骑警拦截下一辆摩托车,准备拔对方车钥匙时,一名女子从车上下来推搡民警,阻碍民警拔钥匙。坐在车上的男子企图闯关,被前方两名协管员一同拦下,民警趁机将车钥匙拔下。男子见状,快步上前抢夺民警手中的车钥匙,还气焰嚣张地叫喊着。数秒过后,男子被其他民警劝开。

5时20分,男子走到女子面前,声称手被抓伤。女子问,被谁抓伤的?男子指了对面的民警,女子就往民警腿部踢了一脚,谩骂民警并拽着衣服不放。民警挣脱开,撤到一旁,女子还是不依不饶,又往民警胸口打了一拳。叫骂过程中,女子还去推搡一旁的协管员。经其他民警劝说,同行的男子也试图劝说女子,但无果。

5时21分44秒,民警请求增援。女子突然伸出左手,掴了民警一巴掌,声称自己牙齿被民警打伤,并捂着嘴跟其他民警争论。民警告知如果有受伤可以就医,但女子仍不依不饶。

  女子抬腿踢民警

今年已刑拘暴力袭警35人

昨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领导到鼓楼交警大队,看望慰问12月1日在东街旗汛口执勤时遭遇暴力抗法而受伤的两名民警和警辅人员。针对近期发生的一些暴力抗法事件,福州警方表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暴力袭警行为。

福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很重视维护民警正当执法的权益,建立了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委员会(简称“维权委”)及其办公室(简称“维权办”)。此外,福州市公安局已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发了执法记录仪,要求民警出警、执勤时必须携带并使用执法记录仪,确保执勤执法过程,一旦遇到暴力抗法能够及时获取证据。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袭警案件87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20名,其中35人被依法追究刑责。

昨日,对于海都报多次在重要版面呼吁、营造保护警察正常执法的社会氛围,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和赞许。福州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海都报通过及时全面展示事件全貌,让市民了解完整经过;同时观点明晰,维护了警察形象,有效地保障了警察合法权益,说出了基层警察的心声。

  女子推搡协管员

福州近期袭警案例

案例一 10月9日,福州六一路童装城附近,摩托车驾驶人邹某兴与逆行的电动车驾驶人陈某平发生碰撞,造成2人轻微刮伤。台江交警大队民警到场,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民警准备离场,遭遇闻讯赶来的摩托车方家人阻拦、辱骂及殴打。在派出所内,其家人还扯下民警警衔,并咬伤民警手指。之后,涉事3人被依法刑拘。

案例二 11月9日,福清市公安局龙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查处赌博案件,在传唤违法人李某伟时,遭到抵制和殴打,一名协警受伤,并造成所在路段拥堵。随后,李某伟被行政拘留10日。

案例三 11月15日,福州晋安鼓山派出所民警在鼓山镇后浦村依法传唤涉嫌殴打他人的洪某捷时,遭遇洪某捷家属洪某灿、林某山的恶意阻挠,威胁、谩骂民警,围堵警车,并抓伤2名民警,造成民警轻微伤。嫌疑人洪某灿、林某山被刑拘。

案例四 11月18日,福州鼓楼鼓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

某夜总会开展例行检查,在一包厢内,民警在控制吸毒男子沈某后,对其同行的程某红进行尿检时,遭遇抵抗。相关人员对民警进行辱骂、拉扯、殴打,造成民警颈部、手部、腿部等处受伤。经调查取证,3人被刑拘。

  摩托车钥匙被拔下,男子抢夺民警手中的车钥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