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双11”榕品牌快递处理量超160万件 快递员忙坏

2015-11-13 09:50:5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剁手党”狂欢之后,就轮到快递小哥们摩拳擦掌奔业绩了!据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仅11月11日当天,福州市主要品牌快递处理量就达1624842件,比去年增长19%,相关数据还在刷新。“

“双11”榕品牌快递处理量超160万件 快递员忙坏

  黄小仁午休间隙上网给小孩买东西。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文 陈建国 /摄)“剁手党”狂欢之后,就轮到快递小哥们摩拳擦掌奔业绩了!据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仅11月11日当天,福州市主要品牌快递处理量就达1624842件,比去年增长19%,相关数据还在刷新。“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将破255万件,是平常的两倍多。”相关负责人称。

“双11”后业务量加大,快递员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昨日,记者来到五一路大利嘉城的福州某快递企业采访,分时段跟随其中3名快递员,体验他们的工作,分享他们的喜乐。

“快递姐”黄小仁:

怕扛大件爬楼梯

埋首在成堆的包裹中,身高1.55米、体重不上百斤的黄小仁很显眼。她是福州某快递企业市区网点唯一的“快递姐”。33岁的黄小仁是江西人,福州媳妇,有个4岁的女儿。去年10月,她应聘成为快递员,一正式上班就迎来她快递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双11”高峰。如今又到“双11”,她看起来已淡定许多。

“你问女快递员最怕的是什么?扛大件啊!有时还要扛着爬楼梯。遇上雨天、台风天,还要担心快件弄湿了。”黄小仁边熟练地分拣包裹,边回答记者。“今天忙得午饭都是在外面吃的,晚上估计要8点以后才回得去。”黄小仁说。因为家住得近,她平常都尽量回家吃饭,但“双11”期间显然不行了。

谈及“双11”时期的工资,黄小仁说:“大约七千元,会比平常多,不是人人都能月入过万元的。”记者问她“双11”是否也加入“剁手党”了,黄小仁笑答说:“有啊,我花了1000多元呢!”

“飞毛腿”何伟:

这行要体力也要脑力

昨日下午1时20分,记者走进某快递企业台江站点时,28岁的“老员工”何伟刚刚扔掉快餐盒,他当快递员已经6年多了。

快递员是辛苦活,比的是腿上功夫。何伟说,去年11月,他日均送件150多件,每天绕城约30公里。从业6年,从刚开始的月薪三四千元到现在月入过万元,他认为,这行需要体力也要肯动脑。“比如,送件前先规划好线路,预先电话联系。还要熟练记下目的地代码,不用浪费时间去‘靶枪’上查。”何伟说。他还告诉记者,快递员不仅要熟悉流程,还要积累人脉。

快递员收入有保证,尤其“双11”后进入快递业旺季,何伟累并快乐着。

“装件小能手”彭长春:

为自己的开店梦想积累

去年5月,“90后”彭长春进入快递行业。做了一年仓管员后,今年5月,他加入“快递小哥”大军。

下午5时许,彭长春正熟练地装件,平均一个包裹过手20秒,活脱脱一个“装件小能手”。“装件也是有讲究的,就是从‘低’往‘高’装。”彭长春告诉记者。他一般从高层往低层送,所以高层的最先送的放在最上面,最后送的放在最下面。先坐电梯上去,再往下走一层送一层,直到袋子空了。今年是彭长春成为快递员后的第一个“双11”,月入六七千元的他信心满满地冲刺万元高薪。彭长春说,他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现在是积累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