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科教文化 > 正文

青运会福州创历史最佳战绩 年内还将办四项大赛

2015-10-28 10:48:55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青运会福州创历史最佳战绩 年内还将办四项大赛

  拳击69-75公斤级冠军刘娜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文 杨勇 叶诚 张旭阳 张人峰陈暖/摄)昨天下午,青运会在福州圆满落幕,作为东道主,福州代表团创造了21金17银2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我非常满意福州体育健儿在本届青运会中的表现,他们实现了两个突破,一个是金牌数量(21枚)大大超过史上最好成绩(9枚),第二个是奖牌总数(61枚)也创历史新高。从比赛过程来看,虽然存在一些遗憾,但总体上基本实现了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福州代表团副团长、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光华昨天说。

由于本届青运会取消了金牌榜,所以无法统计福州代表团在全国的名次,不过参照南昌城运会的金牌榜,21金基本上可以跻身全国前三,这对福州代表团来说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回眸福州健儿本届青运会征程,有取得突破的惊喜,也有意外失手的遗憾……没有关系,因为青春没有失败,只要记得胜不骄败不馁,大家的梦想才刚刚起航。

关键词

突破 12个项目全面开花

本届青运会,福州代表团共有318名运动员参加16个大项的比赛,最终在柔道(2金)、田径(3金)、武术套路(2金)、击剑(2金)、跆拳道(2金)、拳击(2金)、蹦床(2金)、举重(2金)、射击(1金)、体操(1金)、皮划艇(1金)、武术散打(1金)等12个项目中都有金牌入账,这说明我们的夺金面更广了,夺金点也更多了。陈光华说:“根据规定,青运会一个代表团只能报16个大项,所以我们在选择项目时,要么是有希望夺牌甚至夺金的项目,要么是篮球、羽毛球、排球、足球这样群众基础比较好的项目。”

陈光华表示,在12个夺金项目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击剑、蹦床、田径等项目,“黄梦恺领衔的福州男子花剑夺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经过十年的努力,福建男花开始崛起,现在黄梦恺、黄永希、陈景峰等几名运动员都入选国青队,未来潜力很大;蹦床项目虽然个人没有金牌,但拿到男女团体两枚金牌,说明自黄珊汕、何雯娜那批名将之后,福建在蹦床这个传统项目上依然保持优势,将来可以走得更远”。

沈沐含在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决赛中以5324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在全国能排进前三;吕阳以13秒50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这个项目冉冉升起的新星;青奥会冠军成昱龙顶住压力,以57.55米的成绩夺得男子铁饼金牌。

福州男子篮球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福建球王”龚松林带领的福州U16男篮最终夺得第四名,而福州U18男篮也为福州球迷奉献了多场精彩比赛,最终勇夺铜牌,这是福州男篮参加全国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