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中国首届青运会:体育明星“去哪儿”

2015-10-18 20:32:14 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10月18日电 题:中国首届青运会:体育明星“去哪儿”

作者 闫旭

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18日在福州开幕,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侯玉珠、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等体育明星接力传递火炬。福建籍世界冠军薛晨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欢呼声中点燃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主火炬塔。

来自55个城市的近8000名运动员将参与到这场“青春盛会”。本次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自行车、跳水、体操等项目已提前开赛。

在这场国家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大检阅“中,不少体育明星们亦纷纷亮相,换下运动服,走下赛场,从充满朝气的运动员变成裁判、嘉宾、教练,参与到这次青运会中。

体操“全能王”杨威:一袭西装当裁判

庄重的蓝色西装外套、白衬衫、白裤子,两届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近日出现在青运会体操比赛的赛场旁。昔日的“全能王”如今担任的角色,是青运会体操竞赛委员会裁判长。

杨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这次比赛过后,青年运动员们将会面临亚运会、世锦赛、或者奥运会这样的阶段,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所以这算是一个中考,他们会进到大学里面进行更大的压力的锻炼,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中级阶段。”杨威说。

评价赛场上的青年体操运动员,杨威说,从裁判的角度看,运动员们的发挥“要优于以往的选手”,“整体来讲非常不错”。“这批年轻的运动员能够顶住压力,失误率很少,应该发挥了平常训练的90%以上的水平。”杨威说。

沙排“一姐”薛晨:手举火炬进校园

有着中国沙排“一姐”称号的福州籍运动员薛晨,16日手举火炬跑步进入福州仓山小学操场,为即将举行的青运会沙滩排球赛造势。

作为本次青运会火炬手之一,薛晨将火炬传递给仓山小学的孩子们,象征着青运精神的代代相传。她还在孩子们面前进行了精彩的沙排表演、向孩子们讲述自己孩童时代学习排球的故事。

作为福州籍的世界冠军,中国首届青运会在福州比赛,薛晨“感觉特别的骄傲”。

寄语参加青运会的青年运动员们,薛晨说,希望“让他们享受这个过程”。她坦言,自己在这个年龄段的时候没有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的机会。住在青运村中,薛晨感觉“氛围特别好”。“跟我们去参加亚运会、奥运会所有的环节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好好享受这段经历。”薛晨说。

薛晨还鼓励青少年多参加运动:“首先以学习为重,学习之余多做运动,不管是沙排还是别的运动,有助劳逸结合”。

“乒坛皇后”邓亚萍:接受聘书任教授

在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看来,青运会不仅是年轻运动员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日前,邓亚萍现身福建师范大学,为500多名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和大学们做了主题为“服务青运成就梦想”的主题讲座,分享她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邓亚萍还接受了聘书,受聘为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在退役后的求学路上,清华学士、诺丁汉硕士、剑桥博士,是邓亚萍人生中完成的另一项大满贯。用11年的时间完成常人21年的学业,在邓亚萍看来,人生要敢于突破敢于接受挑战。

“不要否定自己,任何事情你不去尝试你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等到去尝试了,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就去解决问题就是了。”邓亚萍说,没有什么可怕的。“什么事情没有说我一定能干成,一定不能干成,任何事情随时在变化,取决于你对自己有多少的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