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连江敖江路力争年内全线贯通 往返敖江车程大幅缩短

2015-10-13 08:06:54 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通讯员 邱仁松林冰)随着连江县中心城区“东扩南进”战略部署不断取得进展,连江体育公园、动车站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连江江南乡,越来越多的连江人频繁地穿梭于敖江两岸。工作在江北、生活在江南,已经成为敖江两岸的新气象。

作为连江县中心城区南北走向的三大交通干道之一,敖江路建设项目近日再次启动,这条规划多年的道路有望年底全线贯通,敖江江南、江北将无缝对接,实现老百姓“快捷连江”的梦想。

百姓渴盼敖江路早日贯通

敖江路何时贯通?由于白沙居路段近500米尚未建设,形成“中梗阻”,这条连接敖江江北、江南的主干道,让连江老百姓等得有些久。

敖江路为何如此重要?一名连江县的士司机向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车辆从敖江北岸连江经济开发区出发,到位于敖江南岸的动车站,必须绕道104国道,从连江玉泉大桥过敖江,所需时间约20分钟;如果敖江路贯通,从连江鳌峰大桥进入敖江南岸,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此外,敖江路的贯通将极大地缓解城区八一路、文山路等道路的拥堵情况,对打破交通瓶颈、激活路网活力,意义非凡。

“敖江路迟迟未能贯通,有其历史背景。”连江县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齐秋介绍,按照2013年《连江县敖江路建设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征收补偿安置办法,村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与产权置换两种方式,由于前者被认为补偿偏低,大多数村民选择了期房安置。但由于就近安置遇到征迁难题,安置房未能如期建成,敖江路的打通随之被搁置下来。

新征迁方案突出“合理合情”

昨日,记者来到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遇到了刚刚办完签约手续的村民徐祚武。他告诉记者,按照《敖江路征迁建设项目补偿安置补充规定》,在2013年原补偿方案的基础上,选择货币补偿,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按被征迁房屋合法面积增发货币补偿奖励每平方米2000元。这样他家房屋征迁每平方米的补偿款可达到7500元,由于他的妻子患病无法劳动,作为困难群体还可以享受困难补助。“贯通敖江路是一件惠民的好事,我对补偿方案也很满意。”徐祚武说。

黄齐秋介绍,根据连江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精神,敖江路建设项目再启动,在所有审批手续合法的前提下,同样追求“合理、合情”。在规定时间内签约并封房搬迁的被征迁户,最多可给予被征迁房屋合法面积增发补偿货币奖励每平方米2000元。同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小面积住房且属于低保对象的被征迁户,经认定公示后,可选择已建好的祥和小区公房进行产权置换,被征迁户家庭中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在规定时间内签约,每位可给予1万元搬迁补助。

全县共享敖江路贯通福利

在新一轮征迁工作开始之前,连江县从四套班子中选派处级干部作为主要负责人,再从各单位、乡镇以及村委会等抽调人员,组成5个工作小组,对涉及的400多户被征迁户进行分片区包干。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入户调查、分发宣传手册,对被征迁户家庭情况进行建档。同时成立办公室、督查科、法律服务科、技术科等“一室五科七组”,从制度上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形成齐心协力、协同作业的局面。

黄齐秋说,打通敖江路,除了缓解城区道路交通瓶颈制约,对连江城区未来的发展也将有深远影响。征收后的土地,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扩建连江一中的校园,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另外,结合敖江路建设进行连片改造,可以改善村(居)民的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让散落的居民村落变成有序的宜居小区,共享幸福连江发展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