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青运会实体火炬11日在榕传递 三坊七巷景区暂时封闭

2015-10-10 09:08:4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吴晖)采集于福州马尾罗星塔的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历经3个月在55个参赛城市单位和福建省内各地的网络传递后,11日将再次回到福州,100名青运火炬手当日上午将在榕展开实体火炬传递。

作为首届青运会亮点之一的火炬传递,是青运会除开闭幕式、竞赛以外的重要活动,参与者众多、社会影响大。本次实体火炬传递活动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100名青运火炬手将沿着福州一中旗山校区、闽江、鼓山大桥、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等线路传递。

据介绍,火炬传递活动将从充满青春气息的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出发,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行进,传递线路穿越福州市区,将贯穿一大批最具有地方代表性,最能体现福州自然、人文特色的景观、名胜古迹,把母亲河闽江两岸秀丽的风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成就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把有福之州美丽的形象最大限度地展示出来。

此次传递,除开始与结尾的路段采取陆上传递外,中间路段将采用水上传递的方式,不仅充满青春时尚气息,也解决了路程较远的问题。此外,为体现所有参加本届青运会的城市在火炬传递活动中的参与精神,传递“绿色、环保、运动”的理念,火炬传递还特别安排了数十名青年志愿者在闽江北岸进行“青春骑行”,与水上火炬传递水陆呼应。

据悉,参加青运实体火炬传递的100名火炬手,以青少年为主体,年龄12岁~45岁,涵盖青运会各赛区、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优秀运动员代表,各级劳模、英模及先进党员代表,优秀青年妇女和志愿者,部队优秀官兵代表,文艺界、港澳台人士及青运会赞助商代表等18个类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又讯 为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在三坊七巷顺利进行,根据首届青运会执委会工作要求,三坊七巷南后街11日上午将被封街管制,当天下午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

百名火炬手传递青运会圣火 全程需3小时30分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旭) 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将在本周日举行,根据活动安排,火炬传递将于8时许从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出发,最后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收火仪式,传递全程预计需要3小时30分,火炬手共计100名。

传递路线分为6部分

根据传递流程,11日8:10至8:30,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将举办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在一中田径场传递10棒;

8:30至9:00,车载火炬到南江滨九龙壁码头传递4棒;

9:00至9:40,在九龙壁码头乘游船,沿闽江水上传递16棒至北江滨台江福码头停靠,在游船离开九龙壁码头时,青春骑行者代表55个参赛城市,自鼓楼北江滨创业广场出发,开展青春骑行,水陆呼应,到北江滨台江福码头结束;

9:40至10:40,在北江滨台江福码头上岸后沿江滨路徒步传递62棒至鼓山大桥渔监码头;

10:40至11:25,车载火炬从鼓山大桥渔监码头出发,经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到达三坊七巷;

11:25至11:40,从三坊七巷北口传递8棒到达终点光禄吟台,举行收火仪式。

水上传递40分钟

传递流程显示,11日7:15火种护卫队将护卫火种到达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在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结束后,约在8:19开始首棒传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传递还安排了水上传递环节,第15棒火炬手乘坐游艇沿闽江自西向东进行水上传递,船上每隔2分30秒左右更换一棒火炬手,船队约航行40分钟后到达北江滨台江福码头上岸。

第30棒火炬手自台江福码头上岸,在船坞泊位交接第31棒。

在三坊七巷传递部分,最后1棒(第100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并将火炬交给火种护卫队员。

11:40左右,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10月18日下午圣火将在海峡奥体中心主火炬塔点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