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小伙伴们去哪儿?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2015-10-02 09:53:09 陈茜茜 陈贝茜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小伙伴们去哪儿?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不少市民在青运会倒计时牌前拍照留念。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陈贝茜 见习记者吴隽)7天的国庆长假已经到来,假期去哪儿?怎么过?回老家探亲,体验采摘乐趣,或是宅家休闲,运动充电……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走近场馆、青运村 感受青运

榕城青运氛围越来越浓,昨日上午,在五一广场青运会倒计时牌前,不少市民挥动国旗拍照留念。“今天是国庆节,离青运会开幕只剩下17天,拍一张照片留念,很有意义!”陈岚女士一家早早来到五一广场,看完升国旗,就来到倒计时牌前拍照。

新种植的花卉树木,新升级改造的宽敞道路,路边宣传青运会的广告牌,把海峡奥体中心和青运村装扮一新。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提前感受青运气氛。“我很早就订了青运会开幕式的票,今天先来认认路。”看到奥体中心,林老伯和老伴很开心。和林老伯一样提前来感受青运氛围的市民还不少,虽然进不了场馆,他们选择在路边拍照。

“听说青运村有村委会,也有村长。”在青运村外围,不少市民好奇地往里探望,看着青运村里身穿绿色衣服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卢阿姨显得很兴奋,她告诉记者,上大三的女儿也是“小青果”的一员,在青运村里当志愿者。“昨天她还上电视呢,我看到她工作的地方,可好了!”卢阿姨很是自豪。

旅游、探亲 一举两得

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苏先生和妻子带着7岁的儿子苏华准备乘坐动车回老家,“带儿子回龙岩永定老家摘柿子,体验秋收的乐趣。”苏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国庆长假他都要和家人回到远离喧嚣的老家住几天,和儿子一起亲近大自然。

在汽车北站,张彬和妻子也带着儿子回永泰嵩口镇老家过长假,“一来看看父母,二来让儿子体验乡村生活,也算是旅游了,一举两得。”张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着相同想法的市民不少,由于忙于工作,平常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不是很多,许多人在长假期间安排了周边游、农家乐等短途旅游项目,既能全家一起开心出游,又能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逛街、看电影 休闲度假

昨日上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第三届福州动漫游戏展吸引大量青少年的目光。入口处,来逛展的人排成长龙,展馆内更是人头攒动。动漫迷cos各种动漫形象,引得大家纷纷拍照;大量动漫周边产品让前来逛展的人兴奋不已;电玩游戏体验也让游戏迷直呼过瘾。“早就听说国庆假期这边会办动漫展,长假肯定要好好放松一下!”小甘一大早就和好友乘车来逛展。

记者发现,国庆期间,不少年轻人告别“宅”生活,约三五好友逛街购物,或是看场电影。福州某地产公司一名年轻员工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比较宅,与朋友交流多是通过电脑、手机。“放假就好好放松,告别电子产品,约好友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增进友谊。”

阅读、健身 忙于充电

国庆假期,放下手中的工作,还有不少人选择读几本书或者运动健身,为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充充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附近一家环境舒适的书屋,各年龄层的书友捧着书,或站或坐在书屋的各个角落阅读。

刚来福州读大学的新生小林,就把逛书屋作为国庆假期的起点。“我平时就喜欢读书,所学专业又需要多阅读,所以这个假期打算精读几本书,先入门。”

昨日下午,越洋图书城收银台前排起队,书城内也随处可见静静读书的市民。据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图书城的客流量比平时多了近一倍,大部分是带孩子来的家长。

游泳、打篮球、跑步,昨日下午,记者在省体育中心看到,前来锻炼的市民不少;在宝龙城市广场一家健身馆,不少会员或是做健身操,或是在跑步机上锻炼。“平常上班忙,很少锻炼,国庆长假有时间,来这里出出汗,补上健身这一课。”张先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