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旅游历史 > 正文

长假出游榕公园景区基本开放 黎明湖公园今开园

2015-10-01 09:27:58 綦芬 邱泉盛 毛小春 叶诚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假出游榕公园景区基本开放 黎明湖公园今开园

  今天,黎明湖公园对外开放,榕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记者叶诚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邱泉盛 毛小春 叶诚 通讯员 李建辉 文/摄)记者昨天获悉,除个别受灾严重的景区继续抢险外,市区各公园景区今起基本对外开放。

为防二次灾害

建议暂时别登鼓山

受天文大潮影响,南江滨花海公园3处决堤、逾5万平方米花田被淹、400多棵树木倒伏。截至昨天下午,园林工人已扶正300多棵树。“这几天潮水较大,5万平方米花田还会被淹。为了保证国庆开园及雕塑展顺利开幕,指挥部今晚还加班抽水、清理场地,把吹倒的向日葵尽量扶起来,基本达到全园开园的要求。明天局部地区还会被淹,也没花可看,后期还要继续抢险。”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鼓山鼓岭风景区受台风“杜鹃”影响较大,很多树木倒伏在路上,鼓岭的水都淹到游客中心了。“建议市民不要去登山,因为可能会发生二次灾害。我们明天继续清理路面,还要加固护坡,全部做完才能对外开放。”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

森林公园除了部分登山道因溪水大没开放外,其余景区国庆全部开放。

金牛山公园昨天下午还在清理倒伏树木,国庆期间虽然会开园,但局部地区因处理断枝不开放。

黎明湖公园今开园

经过一年多的景观改造,昔日闹市垂钓的荷塘——黎明湖,如今变成古典园林“小西湖”。记者昨天获悉,黎明湖公园国庆开园。

鼓楼区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黎明湖公园总用地包括黎明湖(加洋桥两侧)及其以西原五口池塘和周边地块,总面积5.65万平方米,此次建设面积为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分为黎明湖生态修复和景观构建两部分。

在生态修复方面,通过池塘排水清淤、池底处理和湖体水处理等,重建湖泊水生态系统,提升水质,使湖泊具备自我净化能力。

在景观构建方面,保留黎明湖的原生“肌理”,采用福州古典园林的造景手法,缀以亭台楼阁和花草假山,打造沿湖景观廊道。植物配置以原有榕树为基调,保留现有的芒果树等树种,增加乡土树种和碧桃等花木。另外,改造园内原有的乌山艺术院,设石艺、书艺、琴艺、茶艺工作室。

昨天记者来到乌山路对面的黎明湖公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花木扶疏、湖光山色、步换景移、闹中取静的古典园林。拱桥、折桥、曲廊、木栈道将8座亭台楼阁相连,湖边怪石堆叠,水生植物自然种植,两三只白鹭在荷塘飞翔,呈现出优美的意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黎明湖公园设加洋路、乌山路(移动大厦边)、白马路(东西河沿)三个入口。

光禄坊刘家大院

国庆试开馆

作为三坊七巷社区博物馆中心展馆,省级文保单位光禄坊刘家大院在闭馆布展一段时间后,将于国庆试开馆。它利用院落空间,以解读坊巷为展示主线,通过《里坊制度寻根》《明清建筑探微》《坊巷文化传承》《闽都名人追忆》等四部分内容,以图片为主,结合按林则徐、严复、沈葆桢等22个三坊七巷历史名人真人大小制作的蜡像“穿越时空”“坊巷论道”的展示形式,集中介绍社区居民的邻里生活,成为社区博物馆信息中心、档案资料数据库。

三坊七巷社区博物馆还设置了37个专题馆,包括郎官巷二梅书屋的福建民俗博物馆、安民巷鄢家花厅的金丝楠木馆、王麒故居的福建当代工艺珍品馆等。此外,博物馆还形成20多个展示点,包括分布在南后街的“老字号”、坊巷中的天后宫和老佛殿等。

刘家大院的门票是15元,进门买单点票或到三坊七巷南北口游客中心买票均可。

另外,10月8日起,三坊七巷停止夜间售票。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

已向游客开放

昨日记者获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历经一年多的修缮已基本建成,已于近日向游客开放。

受台风“杜娟”和暴雨影响,原计划国庆前收尾的园内天梯修缮工程,工期稍有延长。预计10月底前公园基础设施全部完工,11月初园内所有景点对外开放。

目前公园门票价格已从20元/张调整为35元/张,预计国庆长假期间前往游玩的市民人数将暴增,公园方面已增派人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