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民生 > 正文

上网流量不清零预计11月有进展 目前有条件享受

2015-09-23 10:50:58 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今年5月,“上网流量不清零”“流量可转赠”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充满期待。然而,三大运营商对于“流量不清零”的态度都是“没有时间表”。昨日记者获悉,三大运营商正计划推出“流量滚存”服务,预计11月底“当月套餐流量下月清零”问题将得到部分解决。

“上网流量不清零”

预计11月有进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爆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已经无时无刻离不开网络。但流量超出套餐之外的资费过高,用户使用时还要提心吊胆,不敢多用;当流量没使用完的时候,又感觉太亏。因此,李克强总理再三要求运营商提速降费。

这几天,历时18个月的内蒙古移动“流量月末清零”事件,最终以当地移动11月上线套餐“流量滚存”服务,而工商总局反垄断调查结尾。记者看到,公示的《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垄断案件中止调查决定书》中透露,中国移动将实行套餐“流量滚存”服务新模式。对于按月计费的手机套餐,消费者可选择基础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即当月基础套餐剩余流量可以结转至次月优先使用,次月月底失效。而记者在电信论坛上也看到,一份中国电信《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显示,中国电信要求各省级分公司以及股份公司于10月1日开放面向手机用户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以转至11月使用。

相关运营商均表示,正在按监管部门要求推进流量不清零工作,但具体内容暂时不能透露。昨日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了解到,届时运营商推出的可能是“流量滚存”,即当月基础套餐剩余流量可以结转至次月优先使用,但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另外,这个措施并不是自动结转,可能要用户到营业厅办理。

本地运营商目前能“有条件流量不清零”

“支付一些费用,目前在本地一些套餐能享受流量不清零。”昨日,福州一些通信行业人士向记者介绍,这些服务虽然设定了条件,但部分有需要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例如,运营商近期都推出了流量季度包或半年包,和每月清零的套餐不一样,半年流量包业务可以重复订购,可随时购买即时生效,不限次数。如有效期为6个月的流量包,如果用户叠加购买多个,则有效期以最后一次购买时间往后顺延6个自然月。但这些有效期较长的业务包的价格一般都要高于月付套餐。

这样的业务还是比较早期的,最新的业务已经更进一步。例如,目前福建联通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沃派套餐”,最高单月有6G流量,运营商的措施是“用户每月交3元功能费(2015年8月至12月促销期间可减免2个月功能费),下载并开通流量V网即可享流量不清零、可转赠,即用户可将该月没有使用完的流量转存至流量V网”,不会再遭遇“清零”。再者,如果套餐内流量实在太多,也可以通过流量V网,转送给套餐相同的其他用户。

相比之下,虚拟运营商在这一方面尺度比较大。目前,无月租、无套餐、不清零的虚拟运营商至少有5家,有的是流量不清零,语音、流量和短信可以分享;有的是每月消费多少流量就花多少钱,不存在包月,所以没有流量清零的问题。还有的则可随意处理每月剩余流量,不但可以留到下月享用,还可以分享给亲友。唯一存在的缺憾是,这类虚拟运营商放号城市有限,大多不是全国性业务,而且存在漫游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