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2015-09-11 09:58:4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区位于福州滨海地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秀美,初期规划范围包括仓山区、马尾区、长乐市和福清市部分区域,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包括26个乡镇。偌大的福州新区有哪些美景呢?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多彩的福清城区西区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张人峰 石美祥/摄部分图片由长乐、福清市委宣传部提供)福州新区位于福州滨海地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秀美,初期规划范围包括仓山区、马尾区、长乐市和福清市部分区域,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包括26个乡镇。偌大的福州新区有哪些美景呢?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带上航拍设备,一路领略滨海的无限风光。

说到景色优美,不得不去逛逛四面临江的南台岛。南台岛建成的南江滨公园、花海公园等,市民可以选择骑车或步行,惬意地吹着江风,欣赏福州新区滨江美景。江风轻拂中,记者未靠近花海,早已心醉。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则像一只美丽的蝴蝶,蛰伏在花海中。

而全长约60公里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是目前全国规划建设最长的环岛路,也将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它坐落于南台岛环岸一线面江景区,沿岸众多的山体与两江共同构成了独特的自然山水格局。待该项目建成,将通过环岛休闲路和绿道系统,将南台岛的人文自然景观串联起来,九大生态景区风景美不胜收。

沿着滨江一路行进,福厦动车飞驰在横跨闽江的特大桥上,呼啸着奔向远方。素有福州闽江口明珠之称的琅岐岛,是福州新区大开发的先行区,将建成国际旅游生态岛。在岛内,琅岐岛在建的环岛路将建成沿海景观大道,串起琅岐岛沿线景点。

在琅岐雁行江北岸,一片湿地正在综合整治开发中。只见青青江岸边,成片芦苇迎风摇曳,起伏如同绿浪,几只水鸟惊起,扑啦啦飞向远处。白鹭在天空盘旋,而后停落在江面上。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繁忙的马尾港

据了解,福州新区规划区内比较集中分布了福州的天然湿地,其中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已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成为福州新区名片,走上了良性保护发展之路。

目前,福州新区的沿海各区市正通过防护林、湿地保护、“四绿”和城乡绿化一体化工程建设,人居生态环境大为改观,城乡生态景观焕然一新,为福州新区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一批宜居小城镇正在加快建设。长乐江田、福清龙田、福清高山等省级试点小城镇建设,通过典型带动,加快新区城镇化进程,打造一批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的现代宜居小城镇,将形成支撑福州新区发展的次中心城市。

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长乐滨海大通道,是串联福州新区沿海深水外港、工业园区、滨海开发区和新兴城镇群的交通要道。待其建成通车,市民可开车沿着滨海大通道一路驰骋,观赏海天一色的美景。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马尾新城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闽江航运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南台岛花海公园

福州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 领略滨海无限风光

  众多科技企业落户福州新区核心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