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六旬依姆夜困马尾深山 失踪已逾48小时还未找到

2015-09-07 07:49:06 郑瑞洋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旬依姆夜困马尾深山 失踪已逾48小时还未找到

  山地救援队队员、派出所民警等人进行联合搜救。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福建山地救援队供图)4日晚,一名六旬依姆在马尾真君堂附近迷路,逾50人参与搜寻。昨日记者获悉,救援人员持续搜寻,依姆的弟弟在搜寻途中一度失联。截至昨日24时,依姆生死未卜,牵动众人心。

迷路依姆的弟弟

搜寻途中一度失联

前日22时许,福建山地救援队突然接到求救信息:“迷路依姆的弟弟也走丢了。”据了解,前日18时,依姆的弟弟跟随预备役的搜救队前去搜寻,走了约半个小时便独自回去。两个小时后,回到指挥部的搜救队员却找不到他。随后,4名搜救队员沿着原路寻找。

昨日零时25分,福建山地救援队与10多名消防员展开联合搜救,搜寻各条小路,未发现依姆弟弟的身影。

昨日6时35分,依姆的弟弟被找到,除了有些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

“其实,他离我们不到百米,但由于山地落差大、植被茂密等原因,他能听到我们的呼喊,而我们听不到他的回应。”一名搜救队员说,等到确定依姆弟弟的范围后,真正的搜救时间不到半小时。

早前报道:

外出采草药不慎迷路 6旬依姆夜困马尾深山获救援

依姆马尾深山采药走失 50人搜救近30小时无果

失踪已超48小时

约百人参与搜救

昨日9时,第七小组前往增援,继续搜寻迷路依姆。

昨日11时45分,福建山地救援队收到通信运营商发来的手机定位信息:迷路老人所用的手机于5日6时36分关机,当时位于晋安区宦溪过仑基站下。“由于基站覆盖范围太广,除了能确定依姆当时位于山坡的西南面外,作用并不大。”搜救队员说。

昨日17时,福建山地救援队的搜救小组开始下撤,进行人员替换、休整。

记者了解到,由于植被过于茂密,无人机、直升机空中搜寻的作用也不大,这两种方案未被采用。

“这是救援队成立14年以来,出动人员最多、时间跨度最长、难度最大的一次救援。”福建山地救援队的队员告诉记者,依姆失踪已超过48个小时,约百人先后参与搜救。

福建山地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救援难度大有下列原因:依姆的迷路范围不明确,搜索范围过大;无法与依姆取得联系,她有可能在移动位置;地形复杂,植被茂密,悬崖峭壁较多;近日多雨水,山路湿滑。其中,没有明确的搜索范围、无法确定依姆所走的方向是主要原因。

“我们只能以真君堂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同时对预估的重点范围进行仔细搜寻。”福建山地救援队前方指挥“小刀”说。

“山上还有许多蛇,搜救时既要防暑、防雨、防雷,还要防毒蛇。”一名搜救队员说。

登山注意5个细节

“迷路是登山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一些登山细节很重要。”福建山地救援队建议,市民登山前可准备一双高帮登山鞋,防滑且防湿,不建议穿软底运动鞋,脚会酸软无力,还易扭伤脚踝;一件鲜艳的衣服,在密林中容易被发现,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准备防风、防水和透气的冲锋衣,可当雨衣备用;一根登山杖,既可打草惊蛇,也能在山路湿滑时起到支撑作用;登山时间宜天亮、早饭后,不宜太晚,当天能结束;骨关节病患者最好别登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