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观看阅兵代表谈观礼感受:震撼!振奋!自豪!感动!

2015-09-04 07:57:35 曾建兵 李白蕾 林晗 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观看阅兵代表谈观礼感受:震撼!振奋!自豪!感动!

王威在观礼现场留影。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李白蕾 林晗 谢星星 见习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徐文涛)昨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省军区第四干休所离休老干部黄伟,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联辉,福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强、潘云苓夫妇,福州火车南站党委书记王威受邀进京参加阅兵观礼活动。昨日,观礼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抗战老兵黄伟

希望我们好好珍惜和平

昨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89岁抗战老兵、省军区第四干休所离休老干部黄伟作为抗战老兵方队一员受阅。黄伟在阅兵结束后表示,能作为抗战老兵代表参加盛大阅兵式心情万分激动。

“应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邀请,我作为抗战老兵代表参加此次祖国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式,心情万分激动。”黄伟动情地说,“感谢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我们抗战老兵的关怀并给予我们最高的荣誉!”

“今天亲历阅兵目睹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国防建设如此强大,我的内心万分高兴。嘹亮的国歌响彻祖国大地,国威军威震撼世界!”黄伟说。

黄伟表示:“‘和平必胜,正义必胜,人们必胜!’习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也告诉世人,我们的国家不容侵犯,我们的人民热爱和平!”

“青山埋忠骨,精神励后人。”黄伟希望,“用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抗战的胜利与和平,今天的我们更要好好珍惜!”

小巷总理林丹

不一样的阅兵观礼

带来一样的爱国豪情

“时隔6年再次受中组部邀请,来到北京天安门观看阅兵。不一样主题的阅兵,带来的都是一样的爱国豪情。真的很激动,很自豪!”昨日下午2点,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刚从阅兵现场回到驻地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这两次阅兵观礼我坐的位置都特别好,所以两次我都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今天可是凌晨4点就起床了,北京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虽然好热但是坐那么久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心里高兴啊。”林丹说。

“获邀看了两次阅兵,感觉有什么不同?”记者问。林丹激动地说:“当然不同啦!这是我国首次为纪念抗战胜利而举行阅兵,有那么多参与反法西斯战争国家的元首来观礼,开始前有解放军合唱团演唱,阅兵式上来了那么多令人尊敬的抗战老兵,还有外国军队参阅,这都是以往阅兵所没有的。现场观看阅兵,更加激起了我的民族自豪感。”

林丹说,虽然她成长的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但这30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她实实在在感受得到,“国家强大了,才会受尊敬,才有国际地位”。虽然来自社区基层,但全国获邀前来观礼的社区书记一共才8位,这不能不说林丹的“小巷总理”确实做得很成功。“每个人都要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作为社区干部,我们的三分田就是居民的‘信任田’‘支持田’和‘平安田’,我只是认真耕好了这三分田。”林丹说。

上次阅兵观礼回榕后,林丹带回140多张照片做成PPT,举办了13场生动的宣讲,她还从国宴上带回了6个大寿桃,作为送给社区孤寡老人的中秋礼物。这回她又准备给大家带回什么呢?“照片肯定有啊,我又拍到了许多独家照片呢。给社区老人的礼物也准备啦,是老北京布鞋。”林丹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