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建16人旅游团台湾遇车祸 已致1死15伤14人来自福州

2015-08-28 07:21:53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旅游团台湾遇车祸 已致1死17伤14人来自福州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祁正华)昨日,由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发团的16人(含领队1人)赴台游团队,在台湾遭遇车祸,目前已造成1死15伤,均来自福建。

该旅游团于26日从福州直航发团,为“台湾直航小三通”六日游团。16人中包括福州仓山区5人、晋安区2人、马尾1人、鼓楼区1人、台江区2人、永泰县1人、长乐市2人,霞浦1人、将乐1人。

据了解,该旅游团由台湾捷利旅行社接待,27日约15:15事故发生在台湾屏东县恒春镇,事故车辆上除了16名旅游团成员外,另有司机和台湾导游各1人。目前已确认死亡1人受伤17人,其中2人(含1名领队)伤势较重,已送往高雄长庚医院治疗,其余轻伤者也已送医。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车祸事故中的遇难者名叫胡秀英,女,家住台江区,1957年出生。

事发后,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责成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和高雄办事分处全面了解事故情况,敦促台方全力开展救治和妥善做好死亡游客善后事宜,并派员前往医院探望受伤游客,同时要求福建省旅游局指导组团社妥善做好事故处置。

昨日,接到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报告后,福建省、福州市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了解详细情况,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督导旅行社积极协助做好死伤者的救治和家属赴台相关工作。目前旅行社已派遣专员前往台湾协助处理,同时继续跟踪督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善后工作给予支持。

同题新闻:

榕旅行团在台出车祸1死2重伤 为避让流浪狗致翻车

榕旅行团在台出车祸1死2重伤 避让流浪狗致翻车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张秀冰)昨日下午,由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发团的一行16人(含领队1人)福州赴台游团队,在台湾遭遇车祸,目前1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记者昨晚了解到,该旅行团为台湾直航小三通六日游团,26日从福州出发。旅行团16人中包括仓山区5人、晋安区2人、马尾区1人、鼓楼区1人、台江区2人、永泰籍1人、长乐市2人、霞浦1人、将乐1人。

旅行团由台湾捷利旅行社接待,乘坐的中巴昨日15:15在台湾垦丁猫鼻头到鹅銮鼻之间的公路上翻车。车上共有18人,除来自福州的16人外,另有司机和台湾导游各1人,目前已确认死亡1人,2人(含1名领队)伤势较重,已送往高雄长庚医院治疗,其余伤者为轻微擦伤。

据了解,遇难者为胡秀英,女,1957年出生,家住台江区。

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责成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和高雄办事分处全面了解事故情况,敦促台方全力开展救治和妥善做好死亡游客善后事宜,并派员前往医院探望受伤游客,同时要求福建省旅游局指导组团社妥善做好事故处置。

福建省旅游局表示,接到报告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了解详细情况,密切关注事件进展,督导旅行社积极协助做好死伤者的救治和家属赴台相关工作,目前旅行社已派遣专员前往台湾协助处理。同时正继续跟踪督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善后工作给予支持。

另据新华社报道,记者27日晚在位于广达路的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看到,晚上九点多,该公司仍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加班处理此次事故。

公司台港澳中心总经理杨文颖表示,当前组团社已经积极联络团员家属,并协助他们办理赴台证件,“出入境部门已经开了绿色通道,大部分家属证件都办理好了,最快明晚就可以飞到台湾”。

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昨日报道,游览车司机为躲避流浪狗导致翻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