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618处停水区域来水 逾9成受损路面路灯今修复

2015-08-12 07:21:52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榕618处停水区域来水了逾9成受损路面路灯今修复

五四路新华都旁正在排涝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张秀冰 毛小春 綦芬 石美祥 马丽清 林铭 郑瑞洋 徐强叶诚 通讯员 张勇 林萍姗 陈蒸 柯俊明 马艺铭文/摄)记者昨日获悉,福州目前已有618处受台风影响的停水区域恢复供水,86处停水区域正在努力恢复供水,鼓楼区61处小区、楼宇地下积涝今天可全部抽干,市区逾九成受损路面和路灯今日完成修复,列车班次基本恢复。

618处停水区域

已恢复供水

截至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共接到报修信息704条,其中昨日新增84条。目前,已有618处受台风影响停水区域恢复供水,86处停水区域正在努力恢复供水。“86处停水区域主要是11日新增的,其中29处因供电未恢复导致停水、57处因设备或管道故障正在抢修。”市自来水二次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华林路212号、玉融花园、北环中路152号、金泉路31号等地恢复供水,馨泉公寓、金泉路34号、树汤路2号、华林路189号等地正在修复。

鼓楼61个小区积水

今天可全部抽干

昨天,记者在五四路国际大厦和华城国际大厦看到,百名官兵以及街道、社区、物管人员正在进行抽水作业。

国际大厦地下车库存水量约7000多立方米,昨天傍晚已抽干;华城国际大厦地下空间的积水预计今天凌晨完全抽干;福建经贸大厦地下逾2万立方米的积水,昨天晚上完全抽干;华林路中央公馆、万利花园、福州豪廷等水淹楼宇,昨天也基本抽干积水。电力抢修人员在现场待命,条件具备后随时进行抢修。

据了解,鼓楼区有61个小区楼宇积涝,相关部门组织了111台抽水设备,通宵达旦抽水。截至昨天傍晚,55处已排干积水,进行电力抢修;11日夜里,4处可排干积水;12日晚,2处将排干积水。

市区主要道路

积水处理完毕

灾情发生后,市水务管网公司组织200多人、2台“龙吸水”、20多辆工具车等,加班加点处置积水。福州市区主要道路163处积滞点全部处理完毕,工人们已经陆续“转移”到各小区和地下车库处理积水。截至昨晚9时,由该公司负责的22个地下室积水点中,10个积水点已处理,剩余12个积水点将尽快完成。因为地下室排水和路面排水的处理方法略有不同,排水速度略为缓慢。

11个献血点恢复服务

受台风影响,榕城各大献血点近日停止服务。记者昨日了解到,除了火车站献血点因电力还在抢修暂停服务外,福州其他11个献血点以及省血液中心均已恢复正常服务。

“台风天街头献血量锐减,但是不断增加的伤者让临床用血需求节节攀升。”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榕城血库各种血型都紧缺,希望爱心人士积极献血。

积水地道恢复通行

多数地道恢复供电

受电网停电及相关路段积水较深倒灌影响,市区29座地下通道中,有19座不同程度被淹,其中树兜、古三座、浦尾、国货东、橘园洲、黄山、火车南站(站西路)、后浦路等8座完全被淹;12座地下通道出现0.5米~2米积水,包括蒙古营、福新西、先施、六建口、汽车南站、状元境、闽江大道中院、仓山区委、榕城广场、前锦、地质、城门等。

目前,市区所有地下通道的积水都已排干并恢复通行,正在进行灾后消毒工作。其中,五一路、五四路沿线的9座地下通道已完成消毒,剩余地下通道这几天完成消毒。

除福建中医药大学、古三座、浦尾、国货东、先施、火车南站(站西路)等6座地下通道仍在停电外,市区其他地下通道均已恢复正常供电。“在正常供电恢复前,我们对没电的地下通道设置了动力站,并安排专人值守。”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会密切监控没电的地下通道,一旦发现积水立即排除,防止出现二次浸水。预计今日,火车南站、浚边等两座地下通道可恢复供电。

市区95%受损路面

今日完成修复

此次台风,市区道路及人行道未发现大面积塌陷现象,道路部分主要病害为积水路段沥青路面脱皮坑洞和2000多处行道树倾倒后引起的路面或人行道拱起破坏,初步估计受损面积逾2万平方米。“我们已安排8个班组对道路病害进行抢修,争取今日内完成95%的路面病害修复工作。”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桥梁方面,本次市管桥梁经受住“苏迪罗”的袭击,目前均安全运营,仅部分桥梁栏杆、泄水管等零星附属设施受损。

市区受损路灯

逾九成今日“复明”

受强降雨影响,8日晚220台路灯专用变压器无法供电,造成市区50%路灯不亮。截至9日24时,“苏迪罗”共造成市管道路的路灯电源及线路故障500多处,歪杆3根,倒杆25根,灯具损坏26盏,灯罩损坏800多盏。

今日内,市区90%以上的受损路灯恢复亮灯,工作人员还将对灯罩受损严重的华林路、五四路、南江滨等路段陆续进行修复安装。

131.25万户恢复供电

市民陈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因为设在地库的配电站被淹了,晋安东方高尔夫花园小区已停电4天。昨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积水已经排得差不多了,泡在水中的车辆渐渐露出头。现场居民表示,晋安区委、区政府已紧急派人前来排水。现场电力人员表示,一旦积水排完,他们将立即进入配电站进行检测,根据目前进度,预计12日上午恢复供电。小区业委会陈主任表示,接下来会与电力部门协商,争取将配电站移到地面。

近日,不断有读者拨打福州晚报热线反映小区停电时间较长。记者从福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除部分是线路原因停电外,其他多是内涝引起的停电。由于抢修要经过多道工序,耗费时间较多,希望市民给予谅解和支持。电力部门将竭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记者从福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昨日20时,福州地区配网馈线全停684条,已恢复654条;分支线停电168条,已恢复155条;累计影响低压用户137.98万户,已恢复131.25万户。

列车班次基本恢复

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受“苏迪罗”影响的列车班次已基本恢复,重新飞驰在八闽大地上。

3条观光线路

今日恢复运营

福州市公交集团昨日表示,受台风影响停运的5条公交线路中,观光1号线、2号线、3号线今天可恢复运营,但开往鼓岭柳杉王公园的63路、193路,受道路塌方影响今日继续停运。

另外,78路、61路、100路、68路因树倒或临时封路,昨日起被迫改道。其中,78路临时双向改行五四路,取消停靠永安街、温泉路口站;61路单向(永安街往福大学生广场方向)取消金龙新村、温泉支路、永安街站(如遇道路拥堵则双向取消);100路临时绕行六一路,单向(金山工业区往火车站北广场方向)取消金龙新村、温泉支路、永安街站;68路首末站临时改为福州工程学院—检察官学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