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苏迪罗”肆虐榕车主损失较重 有数千车辆报损

2015-08-10 10:53:54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8月8日,第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携风裹雨直扑福建。数据显示,7日20时至8日20时,福州平均降水量远超2015年“龙王”台风时创下的福州短时降水记录。昨日记者从在榕部分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此次客户损失较重,报损案件中车险占了大头。截至昨日16点,人保财险公司在榕就接到超过4000辆汽车损失报案,这些车辆多是遭水淹或者被树干等砸中。

报损剧增 车险占大头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负责人施鸿锦表示,截至昨日16时,福州城区报损的汽车共有4073辆,主要原因是台风刮倒树木、广告牌等,进而砸中露天停放的车辆,另外就是暴雨导致车辆遭水淹。其中遭水淹、涉水行驶的报损车辆多达2509辆。据介绍,虽然台风来临之前公司进行了相关预警,但此次台风破坏力大,车辆报损数量明显增加。公司现正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灾后理赔工作。

截至8月9日11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2000笔,其中福州地区逾1700笔。面对重大灾情,平安产险查勘理赔队伍全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涉水对受损标的进行清查确认、拍照记录,主动协助客户进行车辆、财产施救。截至8月9日11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完成约70%案件的查勘工作,239笔案件已结案并支付,其中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了11分钟。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面对罕见灾情,公司第一时间抽调全省各地查勘理赔队伍、设备及第三方施救合作机构人员、设备,赶赴重灾现场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和施救工作。截至8月9日14时,公司接受有效报案836件,其中车险808件,非车险28件。因水淹车较多,中国人寿财险全面开启了绿色理赔流程,简化手续,特别是对水淹过顶的车,实施推定全损的做法,有效提升了理赔效率。

由于报案量增多,在榕部分保险公司临时增设了电话报案热线。中 国 人 寿 财 险 除 了 95519、4008695519客服专线报案外,福州还增加了四条报案热线。人保财险由于受损报案量剧增,在福州地区临时增设了六条车险报案电话。8日起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直赔团队已开通六部应急报案专线,截至9日11时共受理相关案件100多起,所有符合直赔条件的案件均已处理完毕。

车辆进水该怎么办?

此次车辆受损很大一部分是水淹所导致。汽车被水淹或者涉水行驶熄火,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内部连杆机构损坏。那么车辆进水时车主该如何处理以减少损失?在榕业内人士表示,车辆进水一般分两种情况:一是车辆行驶过程中进水,叫动态进水;二是车辆停放的时候进水,叫静态进水。进水车辆按汽车水淹高度和水淹时间的不同,对进水车辆的损伤也会差异很大。通常水淹程度越高或水淹时间越长,对车辆造成的损伤就越大。

在处理进水车辆时必须及时有效。首先车主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先把车推到没有积水、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切记不能再次起动发动机,以免造成发动机损失等。其次车主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修理厂、交警部门,寻求车辆救援支持,接受事故处理指导,通知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现场查勘,确认事故情况后,尽早开始车辆修复过程,车辆中的大部分电器元件和零部件都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快速处理有利于减少爱车损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车辆遭水淹后,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机构损坏,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个别高档车还可能需要更换发动机,这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按现有保险条款规定,除非客户另外投保涉水险,否则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的损失不在车损险理赔范围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