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正文
分享到:

青运会跳水测试赛在奥体开赛 福州健将斩金夺银

2015-07-12 08:53:4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福州队黄文浩在男子少年艺组1米板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陈贝茜 郭立锋/文 叶义斌 池远/摄)昨日上午,清新福建·2015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福州小将在首个比赛日发挥极其出色,张曦壵、包茜滢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少年丙组1米跳板的金牌,黄文浩揽得男子少年乙组1米跳板银牌。

上午进行的男子少年丙组1米跳板决赛,张曦壵被安排在第8位出场,首轮选手们跳的都是101B的动作,他得到了24.70分,暂列漳州选手方柏涵之后。随后的101C、201C、401C,他的压板娴熟连贯,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压水花效果好,每轮得分均列各参赛选手之首,最终以105.70分夺金,他的队友林兴获得铜牌。

下午进行的女子少年丙组1米跳板决赛,由于每名选手需完成的4轮动作及难度与男子的一模一样,福州小将不仅给榕城观众带来“金喜”,而且还上演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好一个包茜滢,除了第二轮101C的得分列18名选手的第2位之外,其他3轮的得分均列首位,她最终以110.05分再为福州摘得一枚金牌,张淑婷以3.55分之差摘得一枚铜牌。

此次比赛,东道主福州队派出14名运动员征战男子少年乙组、丙组及女子少年丙组1米跳板、跳台,男子少年乙组3米跳板6个项目的角逐。来自福州、厦门、宁德、泉州、龙岩、漳州的6支代表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宁德队的张婧萱年仅5岁,是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此次青运会跳水测试赛的比赛场馆为新落成投入运营的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位于海峡奥体中心西北端,全馆由下部钢筋混凝土结构和上部钢桁架屋盖结构组成,总高度29.5米,南北长198米,东西宽90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跳水馆外轮廓通过流线型的金属屋面、一定倾斜度的立面玻璃幕墙、金属幕墙的有机组合,共同打造出酷似“水滴”的造型。这是该场馆建成后第一次投入跳水比赛使用,是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游泳、跳水项目比赛场馆。

 

江伟敏(左)夺得冠军。

又讯 昨日,清新福建2015福建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暨第一届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在长乐新区体育中心综合馆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市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共获得7枚金牌。

在昨日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来自福州一队的陈志杰、江伟敏、苏显峰、陈熙四人分别获得了男子甲组55公斤、60公斤、66公斤和74公斤级别冠军,泉州一队、福州一队和宁德一队分别位列团体总分前三名。

此外,福州选手林小燕将代表福州摔跤队参加10月份的青运会摔跤决赛,在本次测试赛中,她获得了女子甲组63公斤级别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说:“现在离决赛还有3个月,既然拿到了入场券,我会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状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