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福州五城区54家公办幼儿园首次统一派位

2015-07-11 07:08:24 齐榕陈腾健吴静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派位现场

鼓楼988人成功报名录取201人

昨日上午9点半,在鼓楼区教育局内,东南快报记者作为媒体代表和教育部门、纪检监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起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全过程。

9时30分,主持人宣布派位开始,并向家长们解释规则。据介绍,派位过程包括系统操作员模拟派位,家长代表等咨询,正式派位,现场打印派位结果,并由现场见证者签字盖章,现场交付幼儿园园长。

9时46分,模拟派位开始。系统操作员先将每所幼儿园的报名人数和招生人数等进行了现场查验。等现场所有的见证者都确认无误之后,系统操作员点击鼠标开始进行派位。1秒之后,模拟派位完成。

9时50分,检验完毕。系统操作员打印了一份录取结果演示给家长看。因为是模拟派位,这份模拟的录取结果现场销毁。系统测试无故障后,准备就绪,准备开始正式派位。9时57分,系统操作员再次点击派位系统,查看摇号状态是未派位,派位结果是空白。

10时,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系统操作员点击鼠标开始摇号,家长代表们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大屏幕。大约1秒钟,派位完毕。

10时01分,幼儿园的录取结果打印出来。先是福州儿童学园,总共有221位报名者,包含2对双胞胎。不过很遗憾,双胞胎未被抽中。随后是福州市花巷幼儿园……随后,旗汛口幼儿园跳了出来,有1对双胞胎被抽中了。同时,温泉幼儿园也有一对双胞胎被抽中。每所幼儿园结果打印出来后,现场盖章,一式三份,幼儿园、教育局基教科、监察室分别留存备查。其中幼儿园的一份现场直接交到园长手中。

据了解,昨日鼓楼区教育局总共有9所幼儿园988人进行派位,最终录取了201人。以福州儿童学园为例,报名人数有221人,包含2对双胞胎,学位有36个,比例大约是6:1。其他幼儿园的比例也基本上在这个范围上下浮动。例如,花巷幼儿园报名人数是153人,学位是36个,大约4.25:1。比例最高的为福州市温泉幼儿园,报名人数为189人,学位有27个,比例为7:1。

马尾区495人参与7所幼儿园派位

昨日上午,马尾区公办幼儿园2015年秋季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会在开发区幼儿园进行。现场经过电脑随机派位,7所公办幼儿园学位在495个候选幼儿中正式抽录完毕。

据悉,今年马尾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将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随机派位招生所占的学额为70%,剩余30%的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在电脑派位现场,马尾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先是演示了电脑派位方法,每次“中选”的幼儿都不相同。9时30分左右,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打开“福州市教育局网站”,点击开始了7所公办幼儿园的派位系统。派位结束后,工作人员随即将这入选的幼儿名单现场打印,交由派位家长、现场见证的人员共同签名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马尾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录取名单将在各所幼儿园的门口公布。7月中旬,已被录取幼儿的家长须携带相关资料(具体事项见各幼儿园《招生简章》),自行到相关幼儿园办理新生入园手续,并领取新生入园通知书。

福州市教育局:

派位系统全市统一 双胞胎幼儿共用一个号

据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福州市的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区用的是同一个派位系统,全市统一10点进行派位。全市总共有54所公办园进行派位,共有1670余名幼儿园通过摇号获得入园资格。

据了解,按照福州市今年的幼儿园招生办法,今年秋季,福州市所有公办性质的幼儿园(不含省属部门办园、高校办园和部队办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各公办园应将不低于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摇号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的方式招生。在派位时,每位报名者只能报一个志愿,每个幼儿仅能在辖区内一所参与派位的公立园递交入园申请,若发现有一号多投的情况将自动取消其报名资格。双胞胎或多胞胎同享一次派位机会,也就是说家长不用担心双胞胎或者多胞胎被派到不同的学校。

例如,在昨日的派位中,温泉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是27个,最终录取了28名学生,因为其中包含一对双胞胎。旗汛口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是36人,最终录取了37人,也是因为双胞胎的缘故。

在晋安区,有9所公办园的288个学位余额进行派位,全区共有737名幼儿符合报名条件,参与昨天的电脑随机派位。最终,共有290余名幼儿派位成功。在台江区,共有16所市、区公办性质幼儿园参加了派位,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共1242人次,可派位396人次。在仓山区,共有13所区属公办幼儿园参加电脑派位,拿出派位的学额数共351人。目前符合派位条件向幼儿园递交材料申请参加派位的幼儿数共1065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