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榕交警和警辅挥汗守护交通 鞋底胶熔化皮肤晒脱皮

2015-07-02 07:53:2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福州持续高温,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高温下,福州每天都有800多名交警和1000多名交通警辅人员奋战在路面,维护疏导交通,纠正各类违法,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华林五四路口出现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执勤民警将受伤的阿姨搀扶到遮阳扇下。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 张人峰/摄)福州持续高温,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高温下,福州每天都有800多名交警和1000多名交通警辅人员奋战在路面,维护疏导交通,纠正各类违法,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周俊芳、杨硕、吴强是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的民警。昨日10时许,早高峰已过,但他们仍在五四路华林路路口站岗。杨硕和吴强在路口定点纠违、指挥疏导交通,周俊芳则在路口来回巡查。此时的地面温度达44℃。周俊芳说,由于地面温度太高,他们鞋底的胶都会被熔化。

采访时,记者跟着周俊芳在路口来回走了一圈,衣服很快就湿透了,脸上都是汗。该路口正进行地铁施工,周边一棵大树都没有,太阳照射在人身上像烧烤一样,闷热难耐。

突然,华林路北侧东往西方向的斑马线附近,一名妇女和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一名载着货物的年轻男子从电动车上跳了下来。周俊芳和杨硕急忙上前查看,并简单询问了事情的原委,将受伤妇女搀扶到不影响交通的遮阳伞下后继续处理此事。原来,载货的男子是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所载货物超宽,骑行时剐蹭了同向行驶的那名妇女,致使她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经过沟通协调,男子最终赔偿给妇女180元。

在该路口除了3名交警,还有8名交通警辅人员,他们协助交警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道行驶、不闯红灯等。

据悉,为确保奥体周边道路有序顺畅,仓山交警大队奥体中队的50名交警每天查处违法量均超300起,最近两天查处的违法量则达2536起,但代价是超过一半的交警中暑。昨日16时40分左右,金洲南路和杨周路口地面温度达49℃,奥体中队的3名交警仍然在该路口查纠非机动车装遮阳伞、闯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除了路口交警,每天7时至22时,交警支队的机动警力会骑着摩托车在路面巡逻。昨日17时许,地面温度约45℃,一名在北二环沿线巡逻的交警告诉记者,虽然骑摩托车时会有风,但太阳太大,裸露在外的皮肤经常被晒脱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