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6·18项目对接硕果累累 福州对接民企项目145项

2015-06-19 07:33:0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吴晖 朱毓松 李白蕾 许含宇) 昨日是第十三届“6·18”首日,各场项目对接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取得累累硕果。

民企重大产业项目签约

制造业占半壁江山

昨日上午,第五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进行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全省新形成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1206项,计划总投资7798亿元。其中,福州对接145项,计划总投资1438亿元,制造业78项、计划总投资642亿元。

据了解,本次重大民企产业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多达773项,计划投资额4254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额的54.5%。对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310项,投资额2267亿元。新对接的项目中,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88项,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7项,50亿元~100亿元项目18项。另外,对接引入了阿里巴巴集团、复星集团、京东方集团、中华映管、紫光集团、英蓝集团、徐工集团、中怡精细化工、浙江阳光集团、和润集团等全国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99个,总投资2541亿元。

25个院士专家项目签约

昨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25个院士专家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额6.2亿元。

在现场签约的25个项目中,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9个,院士项目13个,海外专家项目3个。项目主要分布在我省石化、机械制造、海洋渔业、现代农业、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纺织、信息技术等领域。这些项目将院士、专家的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运用于新产品开发、传统产业改造,为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福建天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这两家落户我市的院士工作站昨日授牌。至此,福州市已累计引进33位院士,在28家企业、6家事业单位建立了34个院士工作站,建站数量居全省之首,建站单位与院士团队共开展了144个项目研发攻关,累计项目总投资22.34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30.62亿元,上缴税收7.97亿元,新增利润21.43亿元,合作成效显著。

昨日,“数字福建·院士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主办,计算所福州分所暨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闽侯县人民政府等承办。会上,计算所福州分所举行揭牌仪式。今后,中科院与闽侯县政府将共建公共大数据技术服务平台,为闽侯县、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内相关行业提供共性与关键技术支撑,为当地企业创新与开发提供本领域科技。

榕222项职工发明

创新成果参展

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继续在今年“6·18”展会上举办。市总工会共征集了222项职工发明创新成果参展。

今年参展的我市职工发明创新成果数量多,占全省成果项目申报总数的30%,名列全省第一。这些成果以职工自主创新、原始性发明以及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创新操作法为主线,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高,对接合作项目38项,意向金额约1.4亿元。职工发明很接地气,紧密围绕物联网和“互联网+”等热点,推动职工创新成果应用于民生,如我市推介的福建一丁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万向红外控制器和智能插座、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的物联网微型条码识读模组等产品都大受参展商青睐。

17所高校与我省企业

对接34项科技成果

昨日,第十三届“6·18”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厦门大学等17所高校同我省相关企业和有关部门共签订34项科技成果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

本届“6·18”设立的高校成果展馆位于8号馆,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0多所高校遴选的近300项科技成果参展。

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也于昨日在榕揭牌,该院依托3个高水平国际化研究中心组建而成,力争成为探索海峡两岸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基地及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行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