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夫妻两地分居丈夫卷钱不见人 竟为小三购置房产

2015-06-18 08:02:04 刘栋宾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夫妻两地分居丈夫卷钱不见人 竟为小三购置房产

  主持人:福州晚报记者、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栋宾

调解员: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旺、心理咨询师吴丽莉、律师邵建勋

调解对象:小林(27岁)、张大姐(40多岁)、陈女士(35岁)、黄女士(42岁)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文陈晓珊/图)6月以来,《晚报调解室》陆续接到4起求助,都是由情感带来的信任危机。几个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受害人是女方,男方要么不见踪影要么厚着脸皮天天问女方要钱花。专家带你剖析问题原因,并教你如何预防。

案例一

轻信网友

40多万元没了

27岁的福州女士小林,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上班。从小就是乖乖女的她话不多,生活基本上两点一线,人际关系也很简单。看着身边的女子一个个都嫁人了,她也有些着急,于是学着通过网络交友。

去年5月,小林网上认识了一个江苏男子黄某。对方自称未婚,愿意与小林恋爱并结婚。可是到今年6月已一年多了,小林还没见过黄某的面,而黄某多次向小林和她母亲借钱。借钱的理由是:“我们都要结婚了,我想创业做点事业再来找你。”小林母女信以为真,除了拿出自己的积蓄还向亲友借了钱,凑够40多万元转账给了黄某。

原本黄某答应今年5月来福州结婚的,可是迟迟不见人影。最近,小林母女再次接到黄某要求借钱的电话,已拿不出钱的她们,才开始怀疑黄某的动机。

专家剖析

别轻信

以结婚为目的的借钱

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旺说,恋爱的目标是结婚,其核心是以两人的真实情感为纽带。小林与黄某除了信息上的沟通,并没有实质的情感发展。他们自己都不了解对方,不知道两人是否适合彼此,更没有信任的基础,因此女方借出去的钱被骗的可能性很大。

刘旺说,小林和黄某还没有建立稳定的婚姻契约关系,就有了大额经济往来,违背了婚姻成立的规则。婚后的投资与收益才是共同财产,婚前只是两个陌生人之间的个人行为。因此,不管男女双方是怎样的关系,都不要轻信以结婚为目的的借钱。

案例二

两地分居

丈夫卷走钱不见人

40多岁的张大姐与丈夫结婚20多年,去年儿子上大学了。最近她遇到了一个家庭难题。

她说,丈夫是湖南人,婚后两人在福州生活了一段时间,感情很甜蜜。后来丈夫回到了湖南发展,两人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张大姐是福州本地人,家里拆迁后有钱买了店面,在张大姐的名下。丈夫回湖南发展缺乏资金,于是说服张大姐,以她店面的名义抵押贷款50多万元。

如今还贷日期已过了几个月,丈夫迟迟不还贷,而且经常不接电话找不到人。银行催促无果已将张女士拉进了信用黑名单。她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原来丈夫在长沙有了小三,而且为对方购置了一套房产。

可是一说起还贷,她丈夫就声称没钱,躲着不见人。张大姐十分着急。

专家剖析

情感懈怠了

投资要看实情

心理咨询师吴丽莉说,张大姐与丈夫有结婚证,是合法夫妻。刚结婚时,两人感情很甜蜜,可是后来随着各自事业发展方向不同,导致两人长期分居。甜蜜的感情在距离的重创下,早已不再甜蜜,20多年来两人除了拥有法律赋予的夫妻关系,情感基础早已没有了,或者说情感处于懈怠期。彼此间变得陌生起来,包括对方在想什么做什么都不知道。

吴丽莉说,在这种情况下,丈夫提出投资资金需求,张大姐应该首先了解丈夫和要投资的项目,与他一起考察项目,并委托管理。这才符合婚后资金收益属共同财产的目的。否则,不了解实情,盲目单方面投资很容易被曾经信任的配偶坑了。

案例三

突来的高利贷

让她们傻眼

35岁的陈女士整天朝九晚五上下班,带孩子,现已离婚。她的前夫在闽北一个县城上班,离婚前基本上每周末回来一次看妻子和孩子。

今年5月一天,前夫突然告诉陈女士:“我现在压力好大,快挺不住了,你救救我吧。我们把房子卖了。”房子是两人婚后的唯一共同财产,而且就一套。陈女士顿时就愣了,问道:“为什么要卖房子?”前夫说他长期在外地上班寂寞无聊就与同事打牌,刚开始还赢点钱,后来越输越多,经同事介绍借了高利贷,有几十万元没还。

一气之下,陈女士与其协议离了婚,孩子归女方,房子卖后各得一半钱。前夫就想拿着一半的房款还高利贷,而离婚后孩子的抚养费他一分未给,这让陈女士很着急。

与陈女士一样,42岁的黄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困扰。突然有一天丈夫说欠了高利贷100多万元,她同意卖掉两套住房中的一套还了高利贷。最近丈夫又领着放高利贷的人上门来认门,还要钱。她家有时门锁被堵,有时玻璃被砸,这已是她家唯一的房产不能再卖,她很苦恼。

专家剖析

女方可先偿还

再向男方追偿

律师邵建勋说,如果法院认定属共同债务,夫妻双方可约定由男方还所欠的债,如果债权人找到了女方,女方代为偿还后可向男方追偿。

□版主手记

有效管理家庭

化解信任危机

夫妻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婚前要信任婚后同样需要。往往因为彼此疏忽了信任才导致家庭危机。怎样才能让夫妻长久信任,且不变质?专家认为有效的家庭管理,方可化解。

有效的家庭管理必须做到两点:一是时间的管理,每个人的家庭时间可分为自己独处的时间、与妻儿或父母共处配对时间、与家人相聚一堂的时间。每个家庭成员都要规划好这三个时间段的时间清单。二是家庭依据所拥有的资产与目标做妥善的规划,包括理性支配收入、投资理财、购置房产、购买保险等,这样按部就班就可以避免单方面盲目投资带来的财务危机,从而避免引发情感信任危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