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2015-06-08 08:18:3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福州二中考点外不少家长用手机记录孩子的高考时刻。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张笑雪 张旭 毛小春/文 叶诚 石美祥 陈暖陈建国/摄)又是一年高考时,福州晚报记者昨天分赴福州市区各大考点,撷取了一组镜头,记录下高考首日的点点滴滴。

陪考者寥寥

家长心态平和

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福州三中、福州四中、师大附中、福州二中等考点,陆续有家长送孩子前来考试。

“不打算陪考,不给他增加压力。”在福州四中门口,家长李先生看着孩子进去后就准备离开。

记者注意到,如今家长的心态越来越平和,开考后,很多考点门口只有二三十名家长。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福州七中老师通过自拍给学生鼓励。

小男孩为姐姐“护考”

上午8时30分许,在师大附中考场警戒线外,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回转悠,还不时踮起脚尖朝考场内望去。

这名小男生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专程送姐姐来“赶考”。“他比姐姐还激动,今天早上4点多就醒来了。”男孩的爸爸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螺洲人,女儿的考点在师大附中,一家四口提前在附近选了一家高档酒店入住。

“我是男子汉,当然要来给姐姐加油,她不紧张肯定没问题。”姐弟俩感情很好,小林对姐姐很有信心。

高二学生家长

比陪考家长还紧张

开考了,在福州三中门口,一名40多岁的女士走来走去似乎很心急。原来,她的孩子在福州三中上高二,明年才高考,昨天是特意来摸底的,看看高考要做哪些准备。看着她紧张的样子,陪考的家长们反而安慰她:“放轻松,别紧张。”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一名小学生被父母带到福州七中考点感受高考。

考生忘带证件

家长火速送来

“保安大哥,快帮我把孩子的身份证传进去一下。”上午开考10分钟,一名家长焦急地跑向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保安室。不一会儿,看到保安出来带来好消息,他才放下心来。原来,孩子进场后才发现身份证忘在家里了,父亲从五四北开车送过来,好在及时送达。

儿子进场考试

父亲场外自拍

临近开考,孩子们都进考场了,师大附中门前一名男性家长举着“自拍神器”,不时变换角度和表情,将自己和考场定格下来。

“孩子高考是人生大事,有必要记录下来,以后也是很好的回忆。”这位爸爸姓陈,儿子在福州高级中学读书。他说,“自拍神器”确实是为高考而买的,这也是儿子的主意,父子俩准备考完后好好拍些有意思的照片。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奶奶给孙女打气。

击掌送拥抱

学姐给学妹加油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考场外,除了考生的父母,还有来给学弟学妹加油鼓劲的师姐。“我想以前几个常在一起玩的学妹了,希望能分点运气给她们。而且一点点的惊喜也可以缓解她们紧张的心情。”小许现在是福州大学的大一学生,昨天特意过来用拥抱或击掌的方式给学妹鼓劲。

全国高考人换一茬又一茬 考“事”总是如此熟悉

  师大附中考点外,一名家长拿手机自拍纪念小孩高考。

福州七中老师

和学生玩自拍

“来,我们一起拍一张呗,纪念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高考。”昨日上午,晋安区福州七中考点前,记者看到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青年男子轮流和几名考生用手机自拍。

“我是他们的物理老师,过来给他们打打气。”记者上前询问得知,青年男子姓刘,是福州七中高三毕业班的物理老师。“我有不少学生都在这里考试,我就过来给他们送考,学生们看到熟人会安心点、放松点。”刘老师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