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市建委昨通报:13家施工企业上“扬尘黑榜”

2015-05-30 07:21:45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市建委昨通报扬尘污染施工企业

13家施工企业上“扬尘黑榜”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福州市区在建的市政和房建项目总共有300多个,春节以来至本月前,福州市建委组织检查组对这些项目进行了拉网排查,发现部分项目扬尘污染严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较大。昨日,福州市建委对外通报了其中13家施工扬尘污染责任主体处理情况。

据悉,从6月1日开始,福州市五城区还将开展一次更为彻底、长期的施工扬尘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五城区所有施工工地——房建建筑、市政道路、地铁施工、房屋拆除、市政维护等工程。此次通报亦是一次极好的预警式提醒。

为了整治施工扬尘,福州市建委还设立举报电话,下个月起,市民可拨打83307271(工作时间),83354289(非工作时间)两部电话举报。

违规内容

多家企业“土方裸露未覆盖”

此次对外通报的13家企业扬尘检查违规内容,不仅包括施工单位具体名称,还包括主要事实,项目经理姓名等。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远洋路(国货东路)(连江路-福光路)改造工程第2标段。项目经理:何中华。主要违规事实:(1)大门未设置洗车台、拦水线;(2)围挡未连续设置,部分围挡破损未修复;(3)裸露的土方未及时覆盖。

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厂外管网三期工程厂外管网第8标段。项目经理:张寿福。主要违规事实:(1)大门未设置洗车台、拦水线;(2)围挡未连续设置,部分围挡破损未修复;(3)土方裸露未覆盖。

大庆建筑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福州市站西路道路工程。项目经理:杨凤栖。主要违规事实:(1)下穿通道北向出口未设置大门;(2)围挡未连续设置;(3)土方裸露未覆盖。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华能福州电厂——凤坂π入排尾220kv电缆线路项目。项目经理:范玲斌。主要违规事实:土方裸露未覆盖。

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盘屿路(金洲南路)道路改造工程第2标段。项目经理:许涛。主要违规事实:(1)北面出口无大门,未设置洗车道,未配备冲洗设施;(2)东面围挡部分无基座,部分围挡破损,西面无围挡;(3)施工区域内渣土乱堆放,未清理、未覆盖,无防尘措施;(4)现场开挖部分基坑内积水严重;(5)部分渣土污染路面。

福建省景观园林建筑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经理:林伟宏。主要违规事实:(1)土方裸露未覆盖;(2)无施工扬尘防护措施。

福建恒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连潘村棚户区第1标段拆迁项目。项目经理:姚祥伙。主要违规事实:(1)工地四周未设置彩钢板围挡或实体围墙;(2)现场建筑垃圾未覆盖。

镇江蓝焰燃气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远洋路(国货东路)(连江路-福光路)改造工程第2标段燃气迁改工程。项目经理:林东。主要违规事实:(1)现场渣土未覆盖,污染市政道路;(2)土方开挖未采取降尘措施。

福建省惠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晋安新城体育馆第2标段。项目经理:吴恩光。主要违规事实:生活、建筑垃圾未清理,垃圾堆未覆盖,且存在焚烧垃圾现象。

福州众邦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恒力创富中心景观绿化工程。项目经理:陈道兵。主要违规事实:渣土清运“滴撒漏”造成路面污染。

湛江市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施工的化工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李毅志。主要违规事实:(1)大门未设置洗车台、拦水线;(2)土方裸露未及时覆盖。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州市铁路北站站东路道路及管线工程。项目经理:朱志东。主要违规事实:(1)施工现场未设置洗车台及高压冲洗设施;(2)裸露的土方未及时覆盖。

厦门建安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浦上大道桥梁及地下通道工程。项目经理:郭东根。主要违规事实:(1)靠近仓山万达处的地下通道工程处四个区域均无洗车道,基坑开挖渣土乱堆放;(2)靠近浦上加油站下穿通道处洗车道设置不足且不规范,部分围挡设置不规范,下穿通道临边防护不到位。

如何处理

将予以行政处罚及通报批评

这13家施工企业该如何处罚呢?据介绍,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将对上述13家施工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并对施工企业及项目经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据悉,行政处罚除了对企业给予一定金额的罚款外,对于施工企业今后的招投标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它对其他的施工企业也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希望对施工单位起到警戒作用,努力将扬尘整治工作做好”,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士说道。

而另据了解,本月福州市建委检查的一批工地的扬尘处罚决定还在取证等程序当中,处罚决定有望近期公布。

新闻背景

福州空气质量连续两个月跌出前十

根据环保部发布今年4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继3月份跌出前十名之后,4月份再次未进前十名。而今年1月份,福州空气质量排名第八位,2月份排名第七位,3月份排名第十五位。

据了解,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都有可能影响到空气质量。而福州现有建设工地和拆除工地不少,奥体片区、地铁沿线、三环路、宝龙周边都有很多大工地,或会影响PM10和PM2.5数值。

据介绍,近期,福州市政府有望下达部署PM10整治相关工作。作为施工工地管理的责任部门,福州市建委对工地扬尘也很重视,从今年初就开始了启动相关措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