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仓山卫生窗口“即办”事项为零 将尽快整改

2015-05-15 08:34:06 李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 同样的医师执业资格证迁出手续,福州鼓楼、晋安区当场办结,仓山区却要12个工作日(详见:资格证迁出手续 福州鼓楼当场办结仓山要12天?)。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不少市民拨打95060,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仓山区卫生局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压缩办事时限。

昨日,记者走访鼓楼、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鼓楼中心”、“仓山中心”),发现两区卫生部门在数十项行政审批的办结时限上,均存在差距。其中,鼓楼有28项可以当场办结,但仓山却一项都没有。对此,仓山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回应,已认识到差距,将尽快采取整改措施。

鼓楼44项审批超60%可“即办”

昨日,记者在鼓楼、仓山中心看到,各级卫生部门的窗口前,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卫生部门在行政服务中心内,均提供了数十项审批服务,与其他部门相比,属于数量较多的部门。

但是,上述两区卫生局审批事项中“即办”的数量,却存在着较大差距。行政服务中心内的“智能化引导系统”显示,鼓楼区的医师、护士执业资格的注册、变更、延续、补证等44项审批服务中,超过60%能当场办结,达28项。而相比之下,仓山区的36项审批服务,却没有一项可以当场办结。

不仅如此,在不少同类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上,两区卫生部门也不尽相同。以医疗机构的设置为例,首次登记的,仓山要20个工作日,鼓楼只要9个。医疗机构的变更、年检等手续办理,仓山也要花上20个工作日,相比之下,鼓楼均能在8个工作日内搞定。

审批人员入驻极大提高效率

同样是区一级的卫生部门,为何会有如此差距?仓山区中心卫生局窗口工作人员坦言,的确没有可以“即办”的事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仓山区卫生局的审批科并没有入驻,“我们窗口只负责收件、送件、发证,审核、审批等中间环节,都要到局里完成。”该工作人员说,尽管每天都有人来收件,但在效率上无法和鼓楼区相比。

其次,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没有宽带网络,窗口工作人员只能上政府部门的内网。但是,许多审批事项是要上外网才能办理的。

仓山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和入驻哪些科室,是由各单位决定,“我们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情况,制定‘办事指南’。”至于何时接入宽带网络方便办事,该负责人称正在申请中。

鼓楼中心卫生局窗口工作人员证实,该区卫生局审批科的工作人员的确入驻了行政服务中心,省去中间环节,因此做到当场办结。

仓山医疗机构多带来较大工作量

仓山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海都的报道,局里十分重视,“感谢媒体的监督和提醒,会尽快采取整改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办理同一项审批的时限,福州五区之所以各不相同,与各区的具体情况有关。“仓山区的辖区面积大,医疗机构有400多家,医护人员的总数更是高达近4000人,在五区当中算是比较多的。”庞大的数量,给仓山区卫生局带来了较大的工作量。

至于为何医师执业资格变更手续的办理时限,没有达到福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的意见》中,压缩到法定工作日30%以内,即9个工作日的要求,该负责人称,此前的要求是法定时间的40%,因此他们制定出12个工作日办结的标准,“如今,我们看到了和其他区的差距,上级部门若要求我们也要压缩到30%以内,我们将会千方百计地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