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示范段下月建成 有奖征集LOGO

2015-04-29 07:34:42 毛小春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示范段下月建成 有奖征集LOGO

  森林步道模型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张勇文/图)福道——福州城市森林步道(左海公园-金牛山)1.2公里示范段正加班加点建设,下月有望建成。鼓楼区现面向社会有奖征集福道LOGO和主题口号,书面投稿5月9日截止(以邮戳为准),网络投稿5月9日18时截止。

示范段下月建成

开放仍需时日

福道东北接左海公园,西南连闽江廊线,中间沿着金牛山山脊线,贯穿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及金牛山公园。目前原西客站至金牛山体育公园示范段正加紧建设,争取5月上旬建成。

福道与普通城市步道不同,采用了全国首创的钢架镂空设计,示范段建成后,由于地处山地且悬空,配套设施不齐备的情况下不具备向公众开放的条件。按规划,福道总长约19公里,主轴线建设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成,至于福道建成后何时开放,相关部门将适时通过媒体公布。

福州城市森林步道示范段下月建成 有奖征集LOGO

  通过甘洪路天桥可到达国光公园。

有奖征集福道LOGO

鼓楼区目前暂拟用“福荫百姓,道法自然”为福道主题口号,也希望公众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人士表示,福道LOGO应符合主题,充分展示福道整体形象,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与闽都元素相契合,有福州地域特色。鼓楼将评出采用奖1名,奖励5000元;优秀奖10名,分别奖励500元。书面作品可寄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左海公园管理处二楼福州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指挥部,信封需要标明“福道LOGO征集活动”;网上投稿可将作品发至273693392@qq.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福道LOGO征集活动”。详情可咨询陈兴宇,电话18120910230。

福道亮点多多

福道以“览城观景、休闲健身”为目标定位,19公里的主轴上连接了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及金牛山公园5个公园,沿途规划了10个主要出入口。其中4个出入口与现有的左海公园、金牛山北坡体育公园、国光公园、金牛山公园相连;两个出入口即梅峰节点和将军山节点出入口将结合旧屋区改造予以提升;其余4个为小区、公路便道出入口。身处福道中的游客可在半小时之内出入福道,不必再走回头路。

鼓楼相关人士介绍:“福道实际上是一个树冠步道,行人、轮椅在步道上,并不影响下面的植被、树木正常生长。”据了解,福道桥面采用格栅板,缝隙控制在1.5厘米以内,这样的尺寸设计能让福道下方的植物继续生长,最大限度保证生态,这样的设计和造型属全国首创。

福道每16米长度只能上升或下降1米,人走起来感觉比较轻松。根据设计,福道主轴线宽度为2.4米,按照两个大人加一部轮椅通行的宽度进行设计,局部拓宽至3.6米~4米。考虑到福道建设在山地,针对局部高差较大的特点,将增设景观电梯进行接驳,目前规划有3处,分别为左海入口、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及洪山桥老西客站。

福道串珍珠般地串起十几处自然人文景观,如杜鹃谷、樱花园、紫竹林、摩崖壁、兰花溪等,是览城观景的好去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