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6岁女孩失足坠楼 谎称父亲的情人所为

2015-03-28 06:4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怕责罚!女童坠楼 醒来谎称被父亲女友扔下楼

东南网3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张宁 仓刑综 盖山综 海都网记者 吴臻)3月18日上午,福州仓山一栋单元房,6岁的小歆(化名)从4楼坠楼,浑身是血地躺在地面。对于坠楼的原因,醒来的小歆说她是被人扔下楼的。不过,民警最终还是从阳台栏杆上的细微纹路瞧出端倪,找出事件的真相。昨日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女孩坠楼哭诉被害

“接到这起警情时,我也吓了一跳。”接警的盖山派出所民警说,报警人声称一名6岁的女孩,被人从4楼扔了下来。

女孩名为小歆,今年6岁。“女孩是怎么坠楼的,谁都没看到。”民警说,直到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后,大家才赶来查看,这时小歆已经躺在地上。

根据民警了解的情况,坠楼后不久,小歆从昏迷中醒来,便开始哭。周边邻居告诉民警,当他们询问小歆坠楼的原因时,小歆表示是被人扔下楼的。

在居民带领下,民警来到小歆暂住的出租屋内。一名年轻女子看到民警,一脸诧异。在邻居的指责声中,女子不停解释着:不是我,我没有将扔她下楼。

父亲女友成最大嫌疑人

女子叫小刘,今年26岁,南平人,是小歆父亲的女友。按照小刘同民警的描述,她所住的租房内,事发时,只有她和小歆在家。

这时,仓山刑侦大队重案中队的刑警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发现小歆的父亲并未与妻子办理离婚,小歆一直希望父母能破镜重圆。“邻居们告诉我们,他们曾听到小刘打骂小歆的声音。”刑警陈庆荣说,平时小歆与奶奶同住,事发的前几天,才被父亲接来租屋内。

陈庆荣从医生处了解到,由于坠楼,小歆身上多处骨折,尤其是脊椎受损,将导致终身残疾。“当我们见到小歆时,她已经清醒了。”陈庆荣说,小歆表示其常被小刘虐待。当日坠楼是其洗完衣服后,在客厅中玩邻居家的手机,被起床煮早餐的小刘发现,两人发生争吵。小歆告诉陈庆荣,小刘要她交出手机,她不同意,小刘就将她洗好的衣服,装进塑料袋扔下楼,接着将她抱到阳台扔下。对于小歆说法,小刘则否认。

阳台小板凳揭示真相

因为整个案件没目击证人,没视频监控,也没直接证据证明小刘是凶手。这时小歆坠楼时所在阳台上的小圆凳,引起了技术警察蔡挺的注意。“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只有一段高约1米的铁栏杆。”蔡挺说,而小歆的身高只有1.2米,不可能独自翻越。阳台上的圆凳有40厘米高,如果小歆借助凳子,有可能自行翻越。

“按照小歆的说法,她被扔下楼时,圆凳并不在阳台上。”蔡挺说,凭借不同光源的轮番勘验,他们在小圆凳上找到了几道薄薄的纹路,同时在阳台铁栏杆外侧的瓷砖上,也发现了多个相同的纹路。通过比对,这些纹路与小歆坠楼时所穿的鞋底纹路一致。

“阳台铁栏杆外侧瓷砖上的鞋印,只有在翻爬栏杆后才会形成。”蔡挺说,这证明小歆是自己爬出栏杆后,才失足坠楼的。“原来,当日上午小歆因玩手机,被责骂后,打算偷跑回奶奶家。”陈庆荣说,由于大门被反锁无法出去,小歆就将自己的衣物用塑料袋装好,搬来小圆凳准备从栏杆外爬到隔壁家。小歆租住家的阳台与隔壁邻居仅一墙之隔,小歆在翻出栏杆后,因为手滑而失足坠楼。经过沟通,小歆最后承认,为避免再次挨骂,就将坠楼的原因推到了小刘的身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