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马尾自贸区直销中心淘“洋货” 商品比网购便宜

2015-03-14 09:28:58 王林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直销中心展架上,大部分以零食、调味品和红酒为主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黄启鹏/图) 昨天,海都报报道了位于自贸区范围内的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已在福州出口加工区开始试营业。该直销中心以降低物流成本,加快通关速度,减少销售环节为目标,一期项目占地约3000平方米,将有千余种来自东南亚、欧美等地的进口商品在中心展示、销售。

这一自贸区内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马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海都记者实地体验了这个“海淘”新去处。

部分商品比网购便宜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马尾亭江104国道旁的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虽然是工作日,却有一些市民驾车前来选购进口商品。

该中心一期项目设有两个大型展示销售区,主要供应商为优传集团和味民集团,采用“前店后库”的模式。记者走进展示销售区发现,目前直销中心出售的主要是进口食品、酒类等,集中来自东南亚、欧美国家。

“进口商品直销并不代表免税,而是利用这一模式,加快商品周转速度,减少流通环节,以降低流通成本和销售价格。”直销中心供应商福州优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鹏说,他们销售的食品可以便宜10%~20%,一些欧洲的葡萄酒,相比自贸区外售价,能优惠40%~50%。随后,他们还将增加母婴用品、乳制品等。

记者对比了一款来自德国的进口纯牛奶,1升包装一盒只要10元人民币,而各大网站的售价则在11~19元之间,还未算运费。据介绍,市民前来直销中心购物,不论零售还是批发都参考统一的价格。

未来将推广网购渠道

为迎接福建自贸区正式揭牌,福州出口加工区已在自贸区入口设置了关卡。不过据福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前往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购物,目前的关卡开通了“绿色通道”,市民只要说明是前往直销中心,即可获准进入。

对于进口商品的品质,味民集团副总经理陈宏表示,直销中心所在的自贸区属于“特殊监管区”,受到海关依法查验,因此所销售的商品是没有假货和山寨货的,可以确保进口商品的真实身份。

谈到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未来的发展,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自贸区正式挂牌,以及相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这里商品的价格可能会比目前更优惠,种类更丰富。该直销中心的开设,就是想打造跨境商品交易平台。

“该直销中心未来将推广线下+线上的模式,也就是加推网购渠道,市民除了到直销中心体验购物之外,还可以直接在线上选购优惠的商品。”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希望能借助直销中心的形式,让市民直接体验到更多自贸区所带来的实惠。

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怎么走?

从福州市区出发,有两条线路可达自贸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路程约1小时左右。

可沿着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进入马尾区,随后沿104国道驶入马尾亭江段,经亭江镇政府再向前行驶约1.3公里,即可到达福州出口加工区内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

也可从三环至快安收费站上高速,由连江琯头出口下高速,沿104国道穿过琅岐闽江大桥下方,再行驶约2.5公里,到达福州出口加工区内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

直销中心能找到哪些进口商品?

东南亚进口商品,包括来自泰国:潘泰诺华星牌的甜辣酱、大虾膏、大蟹膏等,富都牌的泰国精选茉莉香米,金皇牌的糖水菠萝片罐头、糖水热带杂果罐头等;来自菲律宾:金皇牌香蕉干;来自马来西亚:马奇新新牌饼干、威化、薯片等。

欧美国家进口商品,包括来自法国、西班牙、智利的非凡之旅红葡萄酒;来自法国:1789图伦vsop白兰地;来自德国:费尔德城堡黑啤、黄啤,萨克森牌全脂牛奶;来自土耳其:爱太阳牌葵花籽油;来自美国:蔓越莓干等。

近期,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就将进驻千余种进口商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