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黑诊所就诊不幸身亡 病人遭医生分尸抛内河

2015-02-04 08:04:39 夏雨晴 施建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诊所没有悬挂招牌,屋内只有几张简陋的桌椅、床铺,卫生状况极差,四周没有看到医疗器械

东南网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施建华/文 毛朝青/图)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台江区光明世家小区的门口,14岁的小美与奶奶相拥而泣,哭声撕心裂肺。往常的这个时间点,她已经做好了午饭,等着爸爸干完活回家一起吃饭。

然而,这样的一幕再也不会出现,就在上个月30日,她的父亲在一家黑诊所就诊时,不幸身亡。令小美无法接受的是,医生非但没有报警,反而将父亲分尸后抛入了附近的内河中。

内河捞垃圾 捞起两袋尸体

1月31日上午11时许,晋安区福光南路附近一条内河旁拉起了大范围的警戒线,多位民警在现场勘查。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听说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在这条内河捞垃圾时,捞起了两个麻袋,打开一看竟然是两截尸体,环卫工人吓得当场报警。

经辨认,死者正是小美的父亲郑某,今年39岁,建瓯人,曾是光明世家小区的保洁员。鳌峰街道武夷绿洲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31日清晨6时许,小美敲开了他们办公室的大门,称父亲彻夜未归。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小美的姑姑郑女士,一同到附近寻找。“1月30日傍晚,小美的爸爸说身体不太舒服,要去看医生。但怕大医院太贵,他就去了连洋路附近的一个小诊所。”

郑女士说,当天她到那家诊所附近寻找时,恰好看到河边拉起警戒线。经过认尸,郑女士确认了死者就是自己的哥哥。“哥哥被分尸成两截,扔进了内河里,实在太残忍了……”想起哥哥的遭遇,郑女士泣不成声。

相关评论:

铲除“黑诊所”土壤尚需“两翼共振”

郑某家属指着福光南路附近一条内河说,郑某被发现时,两截尸体分别装在两个麻袋内

逃往老家途中 凶嫌被警方抓获

郑女士告诉记者,杀害哥哥的凶手就是黑诊所的医生,在逃往四川老家的路上,被民警抓获。“警察说,那天下午我哥哥去看病,医生给他输了液,可能是因为用错了药,结果把哥哥医死了。然后他就把哥哥分尸,扔进了内河里。”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连洋路与福光南路交界处附近的黑诊所。该诊所事实上就是一间简陋的民房,没有名字,只在窗子边上挂了一块破旧的木板作为“招牌”,木板上手写着:“主治风湿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胃病、痔疮、皮肤病、感冒咳嗽、妇科”。记者通过窗户往里看,只见屋内只有几张简陋的桌椅、床铺,卫生状况极差,四周没有看到医疗器械。

昨日,福州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行凶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但案情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祖孙相依为命 小区为其募捐

郑某去世后,家中只剩下小美和57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知道了父亲的事情后,小美哭了很久很久。”郑女士告诉记者,在小美出生不久,小美的母亲就和父亲离婚了,小美一直跟着父亲相依为命。

昨日,武夷绿洲社区为小美举行了一场募捐。小区居民游女士说:“他人很好,我们让他帮忙搬东西什么的,他从来都很热心,所以他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想帮帮他的孩子,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小美捐款账号:62179939 1000 9586 606(户主为郑雪花,开户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六一环岛营业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