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小伙为挽救恋情 用11小时绕福州三环路跑61公里

2015-01-27 07:1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7点40分许,周祖祥历经11小时终于跑回首山路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会文/文 孔瑜/图) 南平小伙为了让前女友回心转意,沿着福州三环辅道奔跑一圈,用时11小时。这对原情侣的感情经历了两次的分分合合,终难免分手。对于周祖祥为爱奔跑61公里的事情,前女友认为他的行为太过偏激,称无法挽回他们逝去的感情。

奔跑11小时 渴了嚼青菜

昨日早上8点40分,带上一点地瓜干,26岁的周祖祥从福州二环首山路口出发,按照他的计划,他将从此出发沿着二环绕道齐安村,沿着齐安路上三环辅道,逆时针跑回到出发地。昨晚7点40分,历经11个小时整,周祖祥精疲力竭地瘫坐在首山路口的路边。他“为爱奔跑”的口罩已经布满灰尘。

除了早餐一个鸡蛋和一片面包,途中他就吃了点地瓜干,“实在渴了,看到路边有人在晾青菜,就偷偷吃了一棵,还进工地找自来水喝。”周祖祥说,为了逼自己不中途坐车回去,他身上没有带一分钱,没辅道就沿着三环高速跑,“前30公里很轻松,后面就很累了。”

“再不做什么事就再也挽回不了这段感情了。”昨天是他生日,他特意选择昨天奔跑,希望前女友看到后奇迹会出现。但他也说,如果无法挽回,他就把这段奔跑经历当做是对他们感情的一个交代,为此画上一个句号。他自嘲地说:“第一次我提分手,是我伤了她。这次是她提分手,伤了我。很公平。”

  周祖祥沿三环辅道奔跑的手机轨迹图

6年爱情长跑 两次分手

周祖祥和前女友刘丽(化名)都是南平政和县人。2007年,就读高中时他开始暗恋她,藏在心里的那四个字一直不敢表露。2008年高考毕业后第二天,他打电话给她,终于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在朋友的怂恿下,他约她出去溜冰,溜冰场的第一次牵手,他手心一直在冒汗。此后,两人顺其自然成为情侣。后来,他留在福州学习,她选择到杭州去看看。

2009年上半年,不到一年的异地恋爱,他向她提出分手,她伤心地一直问他为什么。但他选择“绝情”地不接她电话和短信。匆匆两年,两人虽然还彼此保有感觉,但大学毕业后两人还是异地工作,甚至都没有机会见面。

2013年11月,她回到福州,两人重新有了联络,在一次他送她回家的车上,他再次牵起她的手,两人的第二次感情被点燃了。虽然两人都很珍惜这第二次的恋爱,但恋爱不易。他依稀记得,2014年11月30日晚10点30分,在杭州参加婚礼的她发短信给他提出分手。后来,他做了很多尝试,始终难以挽回她。这次为爱奔跑,他想为她再做一次努力。

前女友:没有挽回的机会

“其实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他要跑,我越来越不了解他了。我希望彼此能理智一点处理感情上的问题。”刘丽说,两个人的感情只有两个人清楚,外界评论已经对她造成了困扰。对于周祖祥为爱奔跑的行为,刘丽觉得他过于偏激了,对于解决问题毫无意义,“我希望看到他改变的不是这个。”

“过去这么久了,要挽回早就挽回了,不会等到现在。”刘丽说,分手的决定其实并不突然,两人的感情早就累积了一些问题,只是他没有意识到。

“他奔跑的行为没有感动到我,也不能挽回我们失去的感情。”刘丽对自己的决定显得很坚定。

相关新闻:

为挽回爱情 福州"跑男"花11个小时20分跑三环路

在农林大学沙滩公园外奔跑

▲奔跑路线图

□东快记者叶佐温文/图

昨天,福州网友@Julian-xn在微博上写道:“这一天,再疯狂!为爱奔跑!为我见证!为我加油!”

为了追回分手2次的前女友,他决定在自己生日这天,用“奔跑”的方式,来追回他的爱情。昨天上午8点30分,他带着“为爱奔跑”口罩,正式出发。按地图显示,他准备绕福州一圈,全长61公里。

微博一发,也引发网友点赞,但也有不少网友觉得这样的奔跑没意义。对此,他也承认。但他说:“我也不知道意义在哪里,就是想跑,就想挽回这段感情。”

奔跑现场沿三环路奔跑 跑61公里花了11个小时20分

昨日下午3时,东南快报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此时,这名在微博上发布“为爱奔跑”的网友@Julian-xn刚下淮安大桥,往农林大学沙滩公园方向奔跑。据网友@Julian-xn介绍,他只带了一小包地瓜干就上路,并沿途发微博记录自己的行程,他的第一条微博就是:“这一天,再疯狂!为爱奔跑!为我见证!为我加油!”

他昨日上午8时30分从福州南二环首山路口出发,沿着三环路开始跑步,从上午8点30分到昨日下午3时已经跑了40公里。他沿途跑步经过的地点都在微博上用打卡签到的方式将大致路径标出来。

昨日下午3时许,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跟随着这名“跑男”一路奔跑,15时46分,东南快报记者跟着他已经抵达了农林大学沙滩公园。随后,根据他奔跑的路线,他分别跑过了黄山考场、江滨东大道、福建工程学院等地点。

昨晚7时50分,这名“跑男”终于到达了早上出发的地点首山路口。按地图显示,他从南二环首山路口,沿三环跑一圈再跑到首山路口他住的地方,全长61公里,超过马拉松比赛的路程(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

从昨日上午8时30分到昨晚7时50分,他总共花了11个小时20分跑完61公里的路程。

记者调查

“跑男”为何要“为爱奔跑”?

高中时一见钟情曲折异地恋后分手

这名跑步的男子叫周祖祥,出生于1989年。他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这样做是想要追回前女友小张。

原来,周祖祥和前女友都是南平人。2006年时,两人在高二成为同学,他坐一组二排,她坐三组三排。没交集的两人,只因一次课间,同学说那个女生长得挺不错的,他顺着方向一看,就一见钟情。但因为害羞,周祖祥默默喜欢她两年,直到高三毕业。“再不告白就没机会了。”他说,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他终于鼓足勇气,通过电话说出了“我喜欢你”。

小张没有马上答应,但也并未拒绝,这之后两人交流也渐渐多了,时间长了两人成为了情侣。

但这关系并未维持太长,周祖祥之后到福州读大学,小张却去了杭州。异地恋让周祖祥动摇了,他说,自己家庭条件并不太好,两人又异地见不到面,不想拖累她。2009年,他提出分手。小张却不答应,分开后还经常发短信,甚至每次喝酒后都给他电话,但他都没回。

其实周祖祥当时也很心疼,几次想复合,但碍于是自己提出分手的,又不好说,事后他说:“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提出分手。”

2013年12月,小张电话告诉周祖祥,她从杭州到福州工作。2014年3月时,两人出来见面,还一起去唱歌。回家路上,借着酒劲,他终于说出复合的想法。小张答应了,也许这是她六年来一直在等的话。

复合后相处很甜蜜女友突然提分手

两人复合过程也充满曲折,因为小张家人并未同意,觉得周祖祥毕业后这几年工作并未稳定,不能给小张带来幸福。为此,他通过一段时间努力才感动她家人,最终小张的家人默许了两人复合。

两人复合后,周祖祥尽己所能地对她好。他说,因为小张的工作是导游,每天下午四五点,她都会在五一广场送游客,这时候他就会等她,然后陪她回到湖东路的公司拿第二天工作计划,最后再一起回家。他说:“她有什么事情,我都会记在心里面。”

这样的日子在2014年11月30日戛然而止,那天,小张去杭州参加朋友婚礼,晚上10点多,他突然收到小张发来的短信,内容很简单:“我们分手吧。”这话来得太突然,他一看就懵了,隔天早上,他就坐了最早5点多的一班车去杭州,但见面后她却像变了个人似的,对他很不耐烦,只简单地说跟家里有关。

他这才恍然大悟,小张年龄也到了,而他却只沉浸在甜蜜的爱情里,对未来没什么具体规划。“可能是她家人觉得跟着我没前途。”周祖祥说,为此,他还利用时间写了一本对以后规划的小册子,每件事都很详细。

然而,当他满怀期待地将他写的规划给小张时,却听到这样的回复:“你写这些干什么?”

周祖祥并未怪小张,但他并不想就这么放弃,一段时间的煎熬与纠结,终于,他选择在1月26日他生日这天绕福州跑一圈,希望能唤回心爱女友。

“我也不知道这样跑有没有意义,但是想起电影《阿甘正传》,像阿甘那样奔跑,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最后完成了,我也希望这次奔跑能够出现奇迹。挽回我的爱情。如果最后没有,我也认了,就当作是这段爱情的忌日。”            网友@Julian-xn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