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社会 > 正文

非法运砂车被查扣停闽兴顺停车场 停车费一天一百

2015-01-14 08:34:30 赵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被暂扣的运砂车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 因运非法砂石,货车被闽侯执法部门查扣,在缴纳了1万元的行政罚款后,被告知去停车场取车,没想到停车场要求车主缴4700元的停车费。

“我感觉自己像块砧板上的肉,只能任人宰割。”昨日,货车车主孙某说,这停车费也贵得离谱,一天100元,共47天。对此,闽侯相关部门称,查扣的运砂车没有指定停车场停放,他们与停车场也没有往来。

车被查扣停车费一天一百

孙某来自贵州,据其介绍,去年11月19日凌晨,受人之托,他到竹岐乡榕中村拉砂石,被闽侯县水政监察大队、派出所等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原来他车上运的十立方的砂石是非法开采的。

孙某说,自己的货车和一车砂石被查扣,车子被开到哪里他也不知道。因为自己靠跑车吃饭,车被扣,自己也丢了饭碗,因此多次到闽侯县砂石办,催促工作人员办理自己的处罚事宜。1月5日上午,终于接到了闽侯县砂石办工作人员的电话,要自己缴纳罚款后取车。

5日下午,孙某到银行缴了1万元的行政罚款后,来到了荆溪的闽兴顺停车场,但没有想到的是,停车场要求其缴纳4700元的停车费。孙某说,“一天100元,总共47天,这停车费贵得离谱,可不交钱,又拿不到车,后来只能缴钱拿车。”

  孙某出示停车费收据

闽兴顺停车场不对外营业

在孙某出具的票据上,印有“福州闽兴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红印的收款收据,明确记录停车47天,费用为4700元,不过记者也留意到这不是正规发票。

闽兴顺停车场,位于荆溪街头一片草莓采摘园旁,颇为简陋。若不是“闽兴顺停车场”几个红色大字的招牌,路人难于在杂乱的路边发现还有这么个停车场。场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周围用高约2米多的铁皮围圈起来。

记者以寻觅货车停车场地为由,拨打了印在停车场门口的手机号码。电话里,一男子告诉记者,停车场刚开了两三个月,都用于停放违规运砂的翻斗车、渣土车,不对外营业,每天停车费一两百元。

这家停车场内,除了两三辆用于平整土地的钩机、推土机外,其余均为运砂石的货车,有十二三辆。

昨日中午,记者试图与停车场老板对话,但场内工作人员称老板在青口开会,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在这家停车场,记者没有看到统一的停车场标志,也没有看到标明停车位数量的标牌、交通组织图则等。停车场唯一能够出具的信息,为福州闽兴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以及福州闽兴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税务登记证。相关信息显示,法定代表人为邓周全,成立日期为2014年10月17日,经营范围为停车场服务。

  闽兴顺停车场大门,里面停放着十多辆运砂车

县水政监察大队:无指定停车场

闽侯县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监察大队没有权力上路执法,运砂车一般都是派出所查扣以后,移交给闽侯县砂石办,才开始做笔录调查。查扣的运砂车没有指定停车场停放,县水政监察大队与停车场也没有业务往来,这些基本都是个人的停车场。在竹岐查扣的,一般在竹岐的停车场,如果满了,才会扣到其他的停车场。不过一天100元的费用,的确有些高。

其表示,被抓扣的车主,有每天25元的停车费补助。只需要拿着停车场的发票,到闽侯县砂石办就可以拿到补助。这是从去年开始实行的,应该不少车主都知道。目前,2015年的财政款项还没有拨出,这块费用还需要打报告,一般在半年以后会打报告申请。2014年的,现在都可以去申请相关的停车补助。不过,2015年的,则需要等报告递交获得批准以后。

闽侯县物价局物价检查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行政强制法》中明确规定,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或者损毁;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