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国税推行普通发票网上申领服务 快递送票上门

2014-12-23 07:0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魏文忠 谢能雨 黄吴郑)“我早上上班时上网向国税局申请领取10份通用机打发票,没想到下午四点快递就将发票送到了我手上。”近日,福州泰和博瑞贸易有限公司办税员张亚芬发现,领发票不要跑税务局了。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市国税局目前正在全市推行“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通过该系统纳税人可足不出户“网购发票”。

网上可办理普通发票相关业务

据福州市国税局郑元芳局长介绍,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经过鼓楼区国税局一年的试运行取得成功,今年11月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设立全市国税网络申领发票配送中心,随即在全市推行网络申领发票服务模式。纳税人通过网络申领发票后,由开发区国税局统一向全市六区(含琅岐)七县(市)纳税人配送发票。

该系统由网上核销、网上领购和快递送票三大模块组成,依托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网上办税服务厅。已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的纳税人,通过该系统可以自行完成普通发票(包括通用机打发票、通用手工票、定额发票)在线验旧、核销和申领全部业务。

另据了解,从2013年1月1日起,税务发票工本费已经全部取消,纳税人到国税机关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不需再交工本费,所有发票免费向纳税人供应。此次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将继续执行发票免费政策,纳税人购买发票无需缴纳发票工本费。

EMS快递送票上门

据福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想通过网络领购发票的纳税人,需要登录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对外门户网站“网上办税服务厅”,输入税务登记号与验证密码,进入网上办税页面之发票发售模块,通过购票员姓名和身份证号再次验证身份信息,待系统自动与税务征管系统的登记信息比对无误后,纳税人便可以进行发票申领业务操作。如果申领的发票数量大于限定的数量,则要先到主管国税机关进行票种票量审批。

纳税人提交申领发票信息后,系统将会对信息进行网络审核。审核通过后,国税部门将通过EMS邮政速递公司,在24小时内将发票送达纳税人手中。纳税人根据特快专递单“收件人应付费用”所列的金额,在签收发票邮件时用现金支付给快递员。

凭身份证签收发票

福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正常情况下,发票只能由企业在网上提交申领信息的购票员进行签收,签收时需出示购票员的身份证。如果该购票员确实无法现场签收的,则需到网上购票系统中打印一份“普通发票专递签收委托书”,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按福州市国税局目前规定,除了企业已经核定的购票数量外,纳税人每次在网上申请的通用机打票不能超过2000份,通用手工票不能超过100本,通用定额票不能超过200本。

相关新闻:

福州市国税局在全市推行普通发票网上申领服务

东快讯(记者 黄弘妍 通讯员 魏文忠 谢能雨 黄吴郑)上午向国税局申请领取通用机打发票,下午快递就能将所申领的发票送到申请人手上。福州市国税局目前正在全市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通过该系统纳税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网购”发票。

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是由网上核销、网上领购和快递送票三大模块组成,依托于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网上办税服务厅。已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的纳税人,通过该系统可以自行完成普通发票(包括通用机打发票、通用手工票、定额发票)在线验旧、核销和申领全部业务。

据福州市国税局郑元芳局长介绍,“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是该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服务举措。纳税人通过网络申领发票后,由开发区国税局统一向全市纳税人配送发票。

福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正常情况下,发票只能由企业在网上提交申领信息的购票员进行签收,签收时需出示购票员的身份证。如果该购票员确实无法现场签收的,则需到网上购票系统中打印一份“普通发票专递签收委托书”,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如果单位购票员发生变化,则须先到主管国税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购票员变更,才能由新购票员登录系统申领发票。如果纳税人提交的发票申领信息有误,纳税人在“申请领购记录”模块中看到该申请记录状态显示为“未处理”,则可进行撤销操作,否则纳税人收到发票后,则要到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窗口退票。如果纳税人发现收到发票号码有误,应拒收发票,并由快递人员收回,再由国税工作人员后台进行“转订单异常”和退票操作,纳税人方可重新申领发票。

按福州市国税局目前规定,除了企业已经核定的购票数量外,纳税人每次在网上申请的通用机打发票不能超过2000份、通用手工票不能超过100本、通用定额票不能超过200本。

另据了解,此次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将继续执行发票免费政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