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知情人起底"不雅照"当晚内幕 摄于索菲斯屏山酒店

2014-12-18 06:5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华林路索菲斯屏山酒店门口,有名爵会所的招牌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张志宏/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前日凌晨,网上爆出“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的帖文。帖文中发布了26张在某夜场拍的不雅照片,被曝的副局长林宗辉对年轻女子摸臀、袭胸,尺度较大。而此前,有人举报称,林宗辉利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讹诈施工企业。前天晚上,晋安区委宣传部对外发布消息称,经晋安区纪委初步核查,不雅照网帖情况基本属实。晋安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林宗辉停职处理。

昨日,海都记者独家了解到,不雅照的在场者除了林宗辉,还包括一名男子,他是鼓山镇埠兴村的一名村干部。此人透露,不雅照拍于福州索菲斯屏山酒店内的“名爵会所”。另一知情人士称,因为林宗辉负责辖区内的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油水”很厚,不止接受过一家施工企业老板的宴请。

不雅照在场人现身,是鼓山镇村干部

昨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再次来到福州长乐北路的晋安区房管局,局主要领导均不在办公室,门口的去向牌标注着“下基层”或“开会”。此后,记者辗转了解到,不雅照内还有一名男子,是鼓山镇的一名村干部。

此前披露的举报信中,举报人庄某曾说,林宗辉几乎每个周末都会以工程招标的名义,让他请客吃饭,吃完饭都要去夜总会消费。而每次林宗辉都会带上另一名男子,该男子系鼓山镇村干部。

据悉,前日相关部门已找到该村干部,做相关调查。据了解,这名村干部称,由于林宗辉此前在鼓山镇担任副镇长,曾分管过城管,跟他有工作联系,两人关系比较好。

  名爵会所大厅有一座金色雕塑

当晚酒足饭饱后,来到“名爵会所”玩

该村干部称,林宗辉调到晋安区房管局任副局长后,分管社区物业改造,手上工程很多,经常有老板请吃饭,他也经常跟着一起去吃。但去夜总会消费,他只跟着去玩过两次,一次是去五四路的皇家夜总会,另一次则是去了华林路的索菲斯屏山酒店名爵会所。据他回忆,不雅照是在名爵会所被拍下的。

据其称,不雅照拍摄的时间,大约是在今年7月份前后,当天他接到林宗辉的电话,先是来到福马路的国惠大酒店吃饭,当时举报人庄某也在场,还有双方的朋友多人。酒足饭饱后,有人提议说,今天这么多老总在,就去好一点的地方玩,于是就有人提出去索菲斯屏山酒店的名爵会所。

这名村干部说,他在饭后先离开,后来自己乘车来到会所。进入包厢时,林宗辉和其他人的旁边已经坐着几名陪酒女,当晚大家都喝了比较多酒,林宗辉玩得也比较疯。

到凌晨1时许,他突然发现林宗辉不见了,就打电话找,但林宗辉的手机关机,于是他就先走了。至于举报上说的“林宗辉到酒店开房”的情况,他并不知情。

名爵会所装修豪华,消费动辄近万

海都记者了解到,林宗辉和其朋友吃饭的“国惠大酒店”位于晋安区福马路,是附近较高档的酒店。酒店内消费的菜金,人均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

而“名爵会所”位于鼓楼区华林路索菲斯屏山酒店3~5层。昨晚,记者进入酒店三楼,看到会所内有一座金色的雕塑,还有几名女服务员。会所内有多个包厢,均装修豪华。

知情人士称,会所内小包厢最低消费1280元,中包厢最低1680元,大包厢最低2080元。而洋酒动辄两三千元一瓶,陪酒女小费一人500元,几个人在会所内玩一晚,动辄消费近万,甚至2万~3万元也不鲜见。

林宗辉曾任鼓山镇副镇长

据海都记者调查,林宗辉1964年出生,今年50岁,曾在晋安区鼓山镇当副镇长,随后调到晋安区公务员局当副局长,2013年调到晋安区房管局当副局长。

据林宗辉在鼓山镇工作时的一同事称,林宗辉为人还不错,跟大家关系都挺好,但感觉在工作上“有点慵懒”。而据林宗辉在晋安区房管局的同事称,他在局里人缘一般。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说,林宗辉曾向企业老板发过一个户名为“林友法”的建设银行卡号,索要钱财。记者调查发现,“林友法”是林宗辉的曾用名。而晋安区房管局的工资单上,就只有“林友法”,而没有“林宗辉”这个名字。为何一名干部会有两个名字?相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福州官员夜总会不雅照地点被揭露 包厢费近6000元

网上曝出的林宗辉在夜总会的不雅照

□东快记者陈木易李欢腾文/图

昨日,由一组不雅照引发的“官场设局”,“书记自证清白”、以及“副局长借招标之名,肆意索贿”等等,引发社会舆论的震动。涉事者福州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深陷“夜总会不雅照片门”,经该区纪委初步核查之后,不雅照网帖情况基本属实,已被停职处理。

但是否如神秘举报人庄姓人士所述,林宗辉涉嫌嫖娼、索贿以及违规招标等,晋安区新闻中心至今未就此事作出回应。此外,东南快报记者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在福州五四路上,找到了疑似林宗辉被拍不雅照的夜总会。

记者探访内部布局相似度极高消费水平也相近

昨日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东南快报记者透露了不雅照中夜总会的相关信息。

按照该人士的提示,昨晚7点,记者找到了位于福州五四路上的这家“索菲斯名爵会所”。在会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到两间暂未有客人在的大号包厢。

期间,记者发现,沙发椅以及茶几的金属装饰物、椅角等细节,与不雅照中的几乎一模一样。此外,包厢的整体装修、布局、壁画以及地砖风格等等,相似度极高。该工作人员告知,该大包厢的包厢费近6000元。该工作人员提供的酒水价目单,记者发现大部分的酒水单价均高于市场价5-6倍左右,会所内陪侍服务员的价格在500元左右。

记者根据照片中,林宗辉当时所在包厢的人数(估计15人),以及预计所需4位陪侍和两名包厢服务员向工作人员报出需求。经过会所工作人员的粗略计算,总体消费接近1万元,与林宗辉当时的消费水平接近。不过,该工作人员也在介绍中强调,陪侍只是陪酒。

随后,记者欲向该工作人员核实林宗辉是否确实有在该会所消费,以及猥亵陪酒女一事,工作人员一开始表示愿意配合,并表示将相关图片交由领导进一步核实后,会主动回应和澄清。但在等待1个多小时之后,本由该工作人员接听的电话竟被多次转接至总机。截至记者截稿时,该工作人员始终未作回应。

相关新闻:

福州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被爆不雅照 当事人称:党委书记设的局

网友曝福州房管局官员不雅照 称其借工程招标讹诈

福州晋安区官员不雅照事件经查属实 当事人被停职调查

福州晋安房管副局长夜总会摸奶 被称“摸奶叔”

记者拍摄的夜总会与不雅照被拍地点相似度极高

林宗辉又名林友法是否索贿相关部门仍未回应

之后,东南快报记者将在内部拍摄到的照片发给林宗辉副局长,并发百度私信给举报人庄姓人士,但未得到两人的任何回应。

此外,东南快报记者还了解到,林宗辉竟然有两个名字。其中在组织上任命的名字叫林宗辉,但身份证名字却叫林友法,在房管局内的工资卡也是林友法。此外,庄某在举报信中称,林宗辉要求其进行汇款的账号户名,也是林友法。

据了解,林友法是其曾用名。但就此事,晋安区房管局的郭孟营未对本报记者进行正面回应。

林宗辉为何会在危急关头将党委书记郭孟营扯到台面?晋安区纪检部门也只对不雅照一事作出回应,并未对其索贿、嫖娼、违规招标等事的调查作出回应。此外,党委书记郭孟营自称早在今年11月就已经收到类似举报信,缘何直到网帖曝光才对林宗辉进行初步调查和处理?林宗辉是否就已犯有类似“前科”?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也就上述疑问向晋安区新闻中心提交采访申请,但未得到回复。不过,该新闻中心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庄姓人员的身份仍旧是谜。

律师说法《公务员法》对政府官员的私生活有明确的约束

“《公务员法》对政府官员的私生活有明确的约束。”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丁兆增在受访中说道,官员作为公权人物,如果生活腐化堕落,不但会带坏整个社会风气,也会严重损害政府在民众中的威信,还会不可避免地诱发官员其他犯罪行为的发生。官员作为公权人物,其私生活与普通人不同,由于他们的言行具有社会示范效应,所以同样的生活腐化,其产生的危害也远较后者为大。

同时,作为党员身份,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六条规定,“嫖娼、卖淫,或组织、强迫、介绍、教唆、引诱、容留他人嫖娼、卖淫,或者故意为嫖娼、卖淫提供方便条件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此外,索贿、违规招标轻则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党纪,重则涉嫌犯罪,应用《刑法》进行追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