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闽侯一9岁女童上学路上遭46岁男子锤击身亡

2014-12-17 07:1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闽侯荆溪镇关西小学三年级女生小许,成绩拔尖,几乎每学期都能拿奖学金,成为家中的骄傲。然而,就在昨日下午,这名年仅9岁的女孩,却在上学路上,遭同村一男子许某持铁锤袭击,被砸中头部,不幸身亡。
 

女孩在上学途中被一男子用锤子残忍杀害(微博网友供图)

东南网12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文 包华/图 实习生 叶诗涵)

关注理由

闽侯荆溪镇关西小学三年级女生小许,成绩拔尖,几乎每学期都能拿奖学金,成为家中的骄傲。然而,就在昨日下午,这名年仅9岁的女孩,却在上学路上,遭同村一男子许某持铁锤袭击,被砸中头部,不幸身亡。许某昨日已经被警方控制。有村民称,许某疑似患有精神病,但该说法不被死者家属认同。目前,闽侯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孩在上学途中被一男子用锤子残忍杀害(微博网友供图)

同行还有几名小学生,但凶手只袭击她

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报料称,昨日下午1时30分许,闽侯荆溪镇关西村,关西小学一名三年级女生,在离学校300至400米的上学路上被一名疯子用锤子砸中头部,当场身亡,事后被送往闽侯医院。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在马路边,一名女孩倒在了血泊中,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并把小女孩送上救护车。

昨晚7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事发路面仍可看到一摊血迹。小女孩被一名男子持铁锤袭击一事,已传遍关西村。很多村民为女孩离去,深表惋惜。

据目击村民许先生称,事发当时他刚好路过,距离行凶现场20多米,当时女孩已倒在地上,而行凶男子并未收手。

“我就过去大喊一声,你干吗打人。”许先生说,行凶男子听到喊声,停了下来,然后自言自语的。

“他还说,你去报警吧。”许先生说,男子随后停手,把铁锤放回自己的摩托车上。许先生说,考虑到男子手上有凶器,并且情绪不稳定,他赶紧报了警。

许先生说,当时周围还有几名小学生,而男子目的性很强,仅仅针对这个小女孩,“当时旁边的几个小学生看到这恐怖的一幕,吓得当场大哭。”

 

被害小女孩生前的证件照

凶手和女孩父亲,20多年前打过架

据村民说,行凶男子许某就是关西村人,40多岁,目前无业,也没有成家。

一名村民说,许某行凶后逃回家中时,大批村民追赶而来。而许某的哥哥听闻弟弟行凶后,当场把弟弟控制住,并拨打电话报警,最终警察赶来,将许某带走。

据村民称,遇害女孩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

海都记者昨晚来到许某家中,许某79岁的父亲说,儿子平常精神就有些异常,以前都有去精神病院拿药物。对于儿子昨日的反常行为,许某父亲称,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儿子会下此狠手。

记者问道,许某是否和女孩一家有过节?许某父亲称,二十多年前,儿子曾经和女孩的父亲打过架,当时脑袋被打受伤,后面一直神志有些不清。

昨晚,海都记者来到女孩家中,众多家属惊闻噩耗赶来,忍不住抱头痛哭。对于许某父亲称儿子患有精神病的说法,女孩家属并不认同。

女孩父亲说,二十几年前,自己的确和许某有过冲突,但这么多年以来,自己都没有再去跟对方起冲突。几名家属说,许某最近并没有异常迹象,还经常跟村里人一起打牌。

 

女孩父亲怎么也不愿相信,中午还回家吃饭的女儿,一转眼就没了

女孩成绩拔尖,家里是低保户

“小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刚花费全家数万元的积蓄动手术,但孩子成绩拔尖。”女孩二伯说,弟弟家中贫困,是村里的低保户,原先还做保安,现在也失业了,而弟媳也无业,因为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身体虚弱,常年吃药。

当被问及许某最近是不是有反常迹象时,女孩父亲说,许某最近几天都在自己家中附近转悠,但他万万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对女儿下如此狠手。昨晚,坐在女孩床上,看着女儿的遗物,这名父亲眼睛通红,眼泪在眼眶中不断打转。

闽侯警方昨晚通过“闽侯警方在线”微博回应称,16日13时44分,闽侯警方接到报警称,荆溪镇关西村上坡路段,有一名女孩倒地,头部流血。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15时许,受伤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为同村人许某(男,46岁)。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铁锤一把。据村民反映,嫌疑人有精神病史。经初查,女孩系因被嫌疑人用铁锤击打,致头部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9岁女孩上学路上惨遭锤死 行凶者已被警方控制

小娜(化名)出事后,家人陷入悲痛中

□东快记者郑旭光熊建鹏/文吕诚/图

福州闽侯荆溪镇关西村,是个宁静的村子,因村里有关西小学,常常有琅琅的读书声和欢笑声。但这份宁静被人无情打碎。昨日中午1时30分左右,年仅9周岁的3年级女学生小娜(化名),在离学校门口仅有二三百米的上学路上,被一名突然从后面冲出的男子,用铁锤锤死,离开了人世。

当事双方的家属均称,此次事件疑与两家人在20多年前的纠纷有关。据行凶者的父亲老许称,行凶者有精神病史,长期吃药。

昨日,记者从闽侯警方处了解到,行凶者已经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学途中,被骑摩托车男子锤倒

昨日晚上7时左右,东南快报记者驱车赶到了闽侯荆溪镇关西村。村民们还在对中午发生的事情议论纷纷,叹息着小女生的离去,谴责着凶手的残忍。

命案现场,位于离关西小学仅有二三百米的村中水泥路上。现场遗留下的一大摊血迹仍清晰可见,未被风干。

“女孩当时都快到校门口了。”村民许先生说,关西小学是2点钟上课,1时30分左右,路上有很多小孩子背着书包去上学。随后,他听说有学生被锤倒了,跑过去一看,发现女孩头部周围都是鲜血。

行凶者在行凶后离开了案发现场,无辜的小娜倒在血泊中。村民看到如此情景都吓坏了,赶紧拨打110和120,可惜小女孩伤势太重,最终离开了人世。

“当时有人喊着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另一名目击者许先生介绍,行凶者许某和小娜同是关西村人,当时许某骑着一辆摩托车,靠近小娜后,拿起锤子,砸向小娜的头部。“附近的学生都被吓得快速躲到一旁。”

小娜的伯父许思辉称,有目击者告诉他,当时小娜被锤第一下时,她还转过身子看了一下,但行凶者根本没有收手,继续向小娜锤去,导致其伤势过重身亡。

小娜(化名)出事前的照片

小娜成绩优秀,是一名班长

据了解,小娜是关西小学三年级学生,今年才9周岁,成绩优秀。

“她每学期都能拿到两百块的奖学金。”小娜的伯父许思辉说,小侄女从小就懂事,学习成绩又好,家里十分疼爱这个小女儿。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整个家庭都崩溃掉了。

小娜的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小娜是一个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也是班里的班长,发生这种事情,她非常难过。

昨日晚上7点多,小娜家,姐姐坐在台阶上掉泪,父亲坐在厅堂中间一言不发,两眼呆滞地盯着地板。母亲已经躺在楼上的床上不能言语了。善良的邻居们来家中安慰这个不幸的家庭。

小娜的姐姐称,小娜在6岁的时候,被查出有心脏病,为了给她看病,家里花去好几万块钱才把病治好,目前家里有一些外债都还没有还清。而小娜的父亲在一工地当保安,收入低微,母亲身体不好,没有工作。之前乡里乡亲凑了些钱给小娜家,帮助他们盖了一座房子,黄色的墙砖至今还没有粉刷。

事发前,小娜和母亲还住在旧房子里,平日两人挤在一张床上睡觉。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小娜的床上,找到一篇作文,上面写道:“中国有许多节日……但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因为每到春节家家户户喜贴春联,团聚让每一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行凶者家属称行凶者有精神病史

东南快报记者在村里采访了解到,行凶男子许某,今年46岁。

行凶者的父亲老许说,儿子曾因精神问题入院,目前仍在坚持吃药,控制病情。对于小娜家属称,两家之前有纠纷的问题,老许介绍,儿子在20多岁的时候,确实与小娜的父亲在街头发生过冲突。

老许说,儿子就是在那次的冲突中,头部遭受创伤,留下了精神病因。

不过,小娜的家属对老许的说法予以否认。

许思辉说,二十几年前,小娜的父亲和凶手因打牌吵过架,当时小娜父亲还没有结婚,并且吵得也不厉害。

昨日,老许向东南快报记者展示了儿子常吃的药物。记者在“药篮子”里找到了“利培酮口腔崩解片”“盐酸苯海索片”等药物。随后,记者还在“药篮子”里找到福州某医院为凶手开出的药品核对清单。记者在清单上看到,凶手被临床诊断:精神分裂症,重性精神病。清单上的日期为2014年5月28日。

据村里人介绍,行凶者虽然有间歇性的精神问题,但平时并没有看到有什么异状。

闽侯警方:嫌疑人已被控制

昨日,记者从闽侯警方处了解到,昨日下午1时44分许,闽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荆溪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发现受伤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民警一方面赶赴医院了解情况,另一方面迅速展开现场勘查及走访工作。昨日下午3时许,受伤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女孩姓许,今年9周岁,荆溪镇关西村人,闽侯县某小学三年级学生。

警方称,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同村人许某(男,46岁)。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嫌疑人家中将许某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铁锤1把。据村民反映,嫌疑人有精神病史。经初查,小女孩系因被嫌疑人用铁锤击打,致头部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