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昨开始预售 福州开往热门方向车票大多售罄

2014-12-08 06:49:56 张婷婷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快讯(记者张婷婷)昨日,2015年春运首日(2月4日)火车票开始销售,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预订车票。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福州成都、合肥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十分紧张。

昨日17时,东南快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由福州、福州南火车站始发的开往成都、合肥、南京、上海、武汉等全国多个大城市的列车车票卖得十分火热。仅1个小时内,福州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软卧、硬卧全部售罄,仅剩硬座和无座票;福州南往合肥南的D3126次动车一等座、二等座及站票全部售完;往上海、南京、厦门、杭州、深圳等地的多趟动车的热门时段车票也被抢空。

此外,昨日多名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消息称,查询不到部分车次的车票信息。东南快报记者昨日在12306网站上查看发现,福州往重庆、达州、贵阳等热门方向的车次确实无法显示2015年2月4日车票信息。据铁路部门表示,12月10日起全国将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部分列车无法查询到可能是受此影响,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网站。

相关新闻:

春运抢票攻略

铁路部门提示,从今年3月1日起,为进一步完善铁路实名制购票工作,12306网站对互联网购票进行了身份信息核验,请尚未通过核验的旅客及时登录12306网站进行身份信息核验,以免影响购票出行。

2015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2015年2月4日)昨日开抢!为了让您又快又好地抢到票,本报特地为您整理了抢票攻略。

1事先抢票先到先得

网友支招,不妨参照公司往年的放假日期,初步确定返乡日程,然后把相近几天的车票都抢回家,确定放假日期后,再退掉多余车票。网上所谓的刷票神器没有必要,选择12306网站和官方手机客户端—“中国铁路”APP两个刷票软件就够用。不仅有“自动查询”功能,还能自动提交订单实现“抢票”,5秒钟就能搞定。

2三时段尝试“捡漏”

由于每个车站售票时间不同,乘客应记清各个车站开售时间,还要注意几个捡漏的时间点。

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会再放回系统;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有可能捡漏;开车前2小时内可到火车站碰碰运气。

3拨打冷门地区订票电话

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即可在异地订、取火车票。取票时,乘客凭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到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进行取票即可。

所以,车票抢票遇到高峰期,旅客可以拨打冷门区域订票电话订票,在号码前加拨冷门区域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电话容易接通且票源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日12点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

4买短坐长中转+改签

如果没有买到目的地火车票的乘客可以尝试买中转站车票,就是说如果A到B没

有对应直达车、过路车时,乘客可考虑换乘车。在出发前即可订好中转地换乘普速客车车票,多站接龙回家,如果实在买不到目标车站车票,可尝试买该站前后几站的车票。

此外,还可考虑改签的方式来解决抢票难题。日前铁路部门出台新规,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5关注临客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春运会开行多趟临客,且其中有很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特别是此次,铁路部门可以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提

前安排运力,或将加开更多临客。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以留意铁路部门的增开车次计划,按照预售期抢购临客车票。除了计划内加开的临客,春运高峰期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流增开两日内发车的计划外临客,这部分列车一般不受关注,抢票难度也大大降低。

6勤刷网页抢退票

铁路部门预测,由于预售期延长,可能给旅客行程带来一些变化,加上部分旅客会多占火车票,预计2015年春运退票率将会增加。

铁路部门预计,新的预售期方案可能会导致退票窗口的排队人员激增,因此建议大家先做好出行计划,确定放假时间后再购票。

综合中新等整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