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福州竹林境小区拖了15年的天价水费问题解决了

2014-12-06 07:16:25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本报持续关注的鼓楼区竹林境小区2号楼天价水费问题(详见:疑因管道常年漏水 福州竹林境小区摊上"天价"欠款单)已有新进展。竹林境小区居民与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就缴费问题达成一致。每户先预交2800元,自来水公司将对2号楼进行抄表到户的接收工作,解决公摊水费滚雪球的问题后,再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至此,拖了15年的天价水费问题得已解决。

“大家都挺配合的,只剩下2户居民还没交钱,这几天就可以抄表到户了。一户一表改造的表格和手续也都基本办好,现在就是等着设计方案出来,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彻底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竹林境小区2号楼楼管说。

协商多次达成每户补缴2800元欠款的方案

“我们楼管和自来水公司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双方都同意每户居民缴纳2800元的欠款。”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刚来到竹林境小区,居民们就说起了小区天价水费的解决方案。据小区居民王女士说,从上个月起,小区楼管就告知大家每户缴纳2800元,并准备好房产证等办理一户一表的证件,以备随时上交。“这几个月,自来水公司并没有停止供水。据说钱已经交得差不多了,我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改造。”王女士说。

而竹林境小区2号楼的楼管陈大姐说,自从天价水费一事经媒体报道之后,她作为居民代表也多次出面与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

最终,自来水公司与居民达成一致意见,竹林境小区2号楼的居民每户缴纳2800元,缴费用户达到70%以上就可以开始一户一表的改造流程。“目前,我们2号楼已经缴纳了49户,超过了70%的住户。一户一表改造的申请也已经上交自来水公司,对方称近期就会进行改造。”陈大姐说。

而竹林境社区的陈书记也表示,居民和自来水公司能够达成这样的解决方案着实不易。“我们社区也希望小区自来水问题能够尽快解决。”陈书记说。

市自来水公司希望一次性解决遗留问题

东南快报记者随后拨打了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服部郑经理的电话,郑经理告诉我们:“我们与竹林境小区2号楼的居民就水费欠款问题确实已经达成一致。这一次居民很配合,我们都想一次性解决这个遗留已久的问题。”

“就如何解决竹林境小区2号楼欠下的水费问题,我们多次与其居民进行协商,居民内部也召开了很多次协调会,最终达成一致。”郑经理说,目前的解决方案是,自来水公司先预收2号楼居民2800元/户,实现抄表到户。“因为2号楼的管道老化得厉害,我们要赶在其管道崩溃之前实现一户一表改造。但是一户一表改造的程序会比较耗时,所以我们先进行抄表到户,既让居民不为公摊水费发愁,又能借此理顺小区居民的用水缴费关系。”

目前为止,竹林境小区2号楼每户2800元的预交费用还未缴全。“只要有70%居民通过,我们就可以进行抄表到户。所以近期我们就会实现对2号楼的抄表到户。”郑经理表示,实现抄表到户后,居民要集体申请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自来水公司会派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设计图纸,在图纸得到业主确认后,就可以进行一户一表的改造。

“在一户一表改造前,我们派人测算2号楼的具体费用,分摊到户,居民需补交剩余费用,还有每户600元的改造费用,这样才可以正式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相关工作。”郑经理补充道。他表示,预交的2800元是双方协商后的一个结果,但是剩余费用仍需在具体审核后补齐。而自来水公司将加大对居民所欠水费的催缴力度,增加自来水公司与居民的沟通渠道,更好地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东快记者黄未辛朱亚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