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高速交警查违 一小时十几辆小车轻微超速吃罚单

2014-12-03 07:02:3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拦下违章车辆检查证件

□东快记者李欢腾陈木易 陈钦祥吴剑杰林良划通讯员鼓交巡晋交巡周剑文上街综林霖文/图

昨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警方针对7类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加大整治力度,从严执法。在当天的宣传整治活动中,超速、超载和闯红灯成为多发违法行为。

高速路

1.为解决“内急”超速被扣12分

昨日上午10点25分,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沈海高速连江收费站至青口服务区路段2087km+300m处设置移动测速仪,专门对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进行超速检查。

在整治过程中,一辆黑色的越野车突然急匆匆地开到停车点,在没有拉手刹的情况下,司机匆忙下车并大喊,“让我先去下卫生间”。等他回来后,该司机称,他在开车途中突然内急,而高速路上又没有解决的地方,便加快车速往服务区赶,导致了超速行驶。司机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甚至掀开自己的衣服给民警看,称“我憋得后背汗都出来了”。

但是,按照交通法规,因该司机驾车时速达到125km/h,超速达50%以上,被处以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

据记者了解,该大队从当天10点25分设检查点,在1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共有50辆车超速在20%-50%之间,5辆车超速在50%以上。

2.很多司机不知道自己超速

昨日上午9点半,围绕“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的行动正式开始。截至当天中午11点半,福州高速公路交警四大队的民警在桂湖收费站设点查违,共查纠违法行为77起,其中超速28起,驾驶证超过有效期1起,未系安全带2起,其他违法行为46起。

东南快报记者在查纠现场注意到,在一小时内,就有十几辆私家车因为超速吃罚单,基本都是未达20%,以及超过20%不到50%这类轻微超速的情况。在民警开具罚单的过程中,一部分驾驶员称,因“赶时间”“不要紧”等原因,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违法超速。

鼓山下院

涉嫌二次超载“真胆大”

昨日下午3点左右,晋安区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在鼓山下院转盘处设点,对来往车辆进行超载检查。当天下午3点2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2××33的货车途经此处,车厢内满满的货物被布遮盖着,车轮明显被压瘪。随后,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称重,经便携式称重仪检测,该车的实载重量为38950kg,而其核定载重则为31000kg,超载7950kg,超载比率达49%。按照相关法规,应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正在民警准备开罚单的时候,该货车司机吴先生却突然拿出一张罚单,承认已经被查过超载了,只是还没有处理。民警通过检查罚单发现,吴先生拿出的罚单上显示的时间是当天中午12点20分,地点是在马尾,罚单的下面明确写着处罚原因是超载。

民警告诉记者,该辆车可能存在“二次超载”,在被第一次处罚后,将原来的货物卸掉,之后重新装载上路。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从晋安区交巡警大队获悉,今年初以来,晋安区共查处货车超载30%以上违法行为548起。此外,查处酒驾598起,醉驾毒驾320起,涉牌违法行为3915起,涉证违法行为5022起,骑摩托车未戴头盔2664起。

三环辅路

知道没有探头才闯红灯

昨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U××13的皮卡车途经三环辅路蒲岭路段一下穿隧道口时,在其前方两个车道上都有车辆等红灯的情况下,竟然绕过前方车辆通过,被执勤民警拦停。

据该皮卡车司机张某称,他已经开车一年多,而三环辅道是他经常经过的一处路段,他早就知道该处的信号灯没有探头,看到别的车辆闯红灯,他也就跟着闯。

民警表示,按照相应的交通法规,张某将面临罚款150元,记6分的处罚。

上街

查车1500辆次扣车72辆

昨日0时起,上街(高新区)分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整治。与此同时,交巡警大队和两个派出所分别在辖区三座大桥设立整治点,重点整治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当日18时,共检查1500辆次各式车辆,查获超载30%以上至100%以下交通违法3起,超速20%以上至50%以下9起,暂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72辆,无证驾驶人员2名,故意遮挡号牌驾驶员1名。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货运车辆132辆,摩托车、电动车1368辆次。

福清市区

两大巴违规停靠司机关门拒检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跟随福清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上路检查。上午8时许,福清市区“两馆一中心”广场上停靠着两辆车牌号分别为粤A99383和闽AY7832的大巴车,五六十名提着行李的乘客聚集在车旁等待上车。

见现场来了交通执法人员,大巴车司机立即关上车门,拒绝让乘客上车。执法人员要求粤A99383大巴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可司机呆在车里不停地接打手机。僵持了半个小时后,他才出示了相关证件。

另一边,车牌号为闽AY7832的大巴车司机则离开驾驶室,躺在车内卧铺打起电话,无论执法人员如何敲门,就是不予理睬。30分钟后,这名司机下车离开,拒不出示相关证件。1个小时后,这名司机才重新回到车旁,打开车门,从车上拿出线路牌接受检查。

昨日,记者在粤A99383大巴车的线路牌上看到,该车隶属于广东运通客运有限公司。而闽AY7832车辆则隶属于福建华威股份有限公司。

福清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称,这两辆车已经涉嫌不按批准站点停靠,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两车的线路牌和道路运输证。看到车辆违规停靠被查,乘客纷纷离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