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高速路上查超速2小时68辆车 最高车速为138km/h

2014-11-26 06:59:5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在临时处理台前办公

  民警发现车牌被塑料卡片遮挡

□东快记者李欢腾文/图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跟随省交警总队来到青口服务区,在这里,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在对超速车辆进行处理。短短2个小时,查出68辆车超速行驶。此外,民警还发现了遮挡车牌、酒后驾驶及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警方表示,又到年底,警方将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68辆车超速行驶6辆车超速达50%以上

上午9点40分许,东南快报记者到达青口服务区。此时,服务区前的停车场,已经停着近20辆正在接受处罚的小车。而设在路边的临时处理台前,涉嫌超速行驶的司机们正等着民警的罚单。

现场执勤的民警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查处行动从早上9点开始。临时测速点设置有移动测速仪,对途经此处的车辆进行测速。发现有车辆超速行驶,测速点的民警就会将超速车辆的车牌号,通过对讲机汇报到临时处理台,再由此处的民警在路边进行引导,将超速车辆拦停在青口服务区接受处理。

记者采访期间,位于青口服务区前的停车场,接受过处理的车主刚刚离开,新进来的车主就马上填补了空缺。突然的临时检查,让很多车主措手不及。

在处理台前,记者从民警手里的一张车辆登记表上看到,多数超速行驶的车辆均在100km/h~120km/h之间,而该路段的限定车速则为80km/h,这些车辆均属于超速在20%~50%之间,按照相关的交通法规,都将受到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而超过50%—80%的车辆,则会受到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这类车主则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

截至上午10点50分,该临时检查点,共查处68辆车超速行驶,其中6辆车超速达50%以上。在所有超速车辆中最高的车速为138km/h。

警方表示:该路段车流多因此限速80km/h

记者在同一些违法车主的交谈中了解到,很多车主对此路段限速80km/h有些疑问。对此,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夏继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之所以该路段限速80km/h,主要考虑到该路段实际存在的问题。据他称,该路段是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有限。该路段的车流量却比较大,车速过快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该路段在进行建设时,使用的是软基路面,其地下淤泥层较为深厚,而且分布不均匀,不同部位的地质沉降会可能造成路面沉陷开裂,这也是考虑到限速的重要原因。

同时,夏继星表示,在经他处理过的很多交通事故中,超速行驶成为很多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将加大力度整治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

查超速 竟还有“意外收获”

画面1 为超速遮挡车牌

上午10点左右,在青口服务区路口,一辆超速的宝马车被执勤民警拦下,等车子开近时民警却意外发现,车子前后车牌都夹着一张白色塑料卡,远远看去,原本为“粤B2XJ68”的车牌号变成了“粤B21J68”。

确定其故意遮挡车牌后,执勤民警告知该男子,按照法规,故意遮挡车牌的要直接扣12分,并处以200元罚款。并将扣留该男子驾驶证。

受到处罚后的车主陈先生愣了一下,他说,今天因为要赶着去深圳送一份重要的合同,已经准备好超速行驶。为了避免被探头拍照,他才将车牌用卡片挡住。

因为驾驶证被扣,民警告诉陈先生只能找朋友来接他。

画面2 酒驾还超速

10点半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PD803的小车因超速被民警拦停,测速仪显示其车速达到了107km/h。执勤民警走到其小车旁,刚打开车门便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司机脸上还带有酒后的“红晕”。

该男子忙称,他是昨晚上11点的时候喝的酒,现在应该已经醒酒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测得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已经达到了酒驾的标准。按照法规,民警对其处以了记12分、扣留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画面3 无证谎称没带驾照

就在记者采访酒驾的小伙时,却突然听到民警在向一位男子进行质问。

据执勤民警称,该男子驾车行驶速度108km/h,超速被拦下后,民警向其索要驾驶证,该男子却声称自己没带驾照。然后随口说了一个名字,称此人就是他。随后,警方通过“警务通”查到了此人的信息,却发现照片与本人相差甚远。民警索要其身份证,该男子也称没有带。而问其身份证号码,小伙却迟迟说不出来。最后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小伙最终承认自己的驾照已经被吊销,属于无证驾驶。按照法规,民警将对其处以15日以下拘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