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南公园"穿越照" 无缝对接的时空(组图)

2014-11-25 09:0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组“故宫穿越照”在网上走红。
 

南公园原来的古木门现已被拆除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贽超/文 记者包华/图)近日,一组“故宫穿越照”在网上走红。福州南公园即将改造的消息(详见:福州南公园将重现耿王府花园风貌 改造方案已敲定),也在老福州中掀起了一股穿越潮。这些泛黄的老照片,还能“无缝植入”现在的南公园中,勾起照片中人的各种甜蜜回忆。

前几天,不少网友给海都报“嗨!都来拍”栏目,发来了自己当年在南公园的照片。昨日,记者带着热心网友的老照片来到南公园,复刻出了南公园过去的样子:曾经的孩子都已长大,曾经的乐园早已不见;树干和雕像虽然还站在那里,但十几年的时光,雕像不再光鲜亮丽,树干也粗壮了不少。

 

拍友“小琳”:2009年在南公园骑“梅花鹿”

对90后的小何来说,南公园打开了他走进科学世界的大门,“小时候在南公园看到这些恐龙雕像,真的是惊呆了,从此以后就喜欢上了恐龙,书包、垫板、笔盒都是恐龙。南公园隔壁的电子城,在那里我和爸爸买了‘小霸王’游戏机。就算现在电脑、游戏机如何先进,我还是很喜欢玩‘小霸王’。”

 

拍友“下岗播音员”(站着的):1999年时在南公园和小伙伴,在大乌龟雕塑上拍下这张合影

对80后的严先生来说,南公园的冲浪池是一个没来得及完成的梦想。“应该是十多岁吧,非常想去儿童冲浪池,30元钱的门票,爸妈没舍得花钱让我去玩;长大后,可以付得起30元钱了,但是冲浪池已经没了。”

 

拍友“轻罗小扇”:11岁时(1996年)在南公园的这尊恐龙雕塑上

林女士,46岁,台江人。“年轻的时候在南公园谈恋爱、跳舞。当时流行交谊舞,年轻的时候喜欢穿那种长长的百褶裙,跳快四特别好看。那个时候没有手机可以拍照,没能留下照片,真的太遗憾了。”

 

拍友“轻罗小扇”:11岁时(1996年)在南公园蜗牛雕塑上

刘先生,56岁,“南公园以前有卡拉OK厅、舞厅、旱冰场,大家都很流行玩这些。现在年轻人把卡拉OK叫KTV。当时的卡拉OK没有包厢,只有大厅,要写单子给工作人员帮你点歌。所以那个时候敢去台上唱歌的,都唱得很好听。”虽然是普通工人,刘先生却靠着一副好嗓子,靠一首《窗外》追到了妻子。

 

拍友“轻罗小扇”:11岁时(1996年)在南公园大象雕塑下,留下了这张照片

从清朝靖南王耿精忠之父耿继茂的王府花园,到后来的桑棉局,从近代的爱国圣地,再到上世纪末最受欢迎的游乐场,历经三百多年,南公园犹立城中央。我们在走,南公园在走——物情今已见,从此欲无言。

 
拍友“胖的小恐龙雕塑上妞”:1995年时在南公园破壳而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